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魷魚遊戲》助推奈飛三季度新增付費用户438萬 超市場預期372萬

    《魷魚遊戲》助推奈飛三季度新增付費用户438萬 超市場預期372萬

    當地時間10月19日美股盤後,美國流媒體平台奈飛(Netflix)發布財報顯示,公司三季度營收按年增加16.3%至74.8億美元,與預期一致,但是16個季度以來按年增速最慢,去年同期為64.36億美元。三季度淨利潤為14.49億美元,超過預期的11.6億美元,去年同期為7.9億美元;每股收益3.19美元,超過市場預期的2.56美元。

    澎湃新聞網10月20日報道,在爆款劇《魷魚遊戲》(Squid Game)的助力下,流媒體巨頭奈飛第三季度財報關鍵指標超出市場預期。

    值得注意的是,韓國網劇《魷魚遊戲》使得奈飛第三季度全球流媒體新增付費訂閲用户人數按年翻倍,達438萬,超過市場預期的372萬。公司三季度全球流媒體付費用户總數為2.1356億。其中,亞太區域是第三季度付費會員增長的最大貢獻者,有約220萬的付費淨增長。

    奈飛表示,上映之後的28天內,全球收看《魷魚遊戲》的會員家庭達1.42億,是公司史上觀看人數最多的原創劇集。

    不過,《魷魚遊戲》並沒有給奈飛的北美市場帶來多少新增付費用户。財報顯示,三季度,奈飛付費用户最多的市場美國和加拿大合計用户達7402萬,當季僅新增7萬,雖然扭轉了二季度按月用户淨減少43萬的下降勢頭,但在主要市場中增加用户最少。

    奈飛此次公布財報時仍預計,到四季度,全球流媒體付費用户將淨增850萬,增至2.2206億,按年增長9%。

    奈飛還披露了進軍遊戲領域的最新進展,該公司表示,已開始在一些國家測試遊戲,但仍處於早期階段。奈飛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Reed Hastings此前曾表示,該公司之所以進軍電商和視頻遊戲等新賽道,主要目標是藉此建立人們對奈飛主要作品的興趣,從而幫助流媒體服務發展。

    股價方面,Netflix尾盤收漲0.16%,報639美元/股,總市值2,830億美元,距離歷史新高僅一步之遙,但盤後交易轉跌。

    Netflix(NFLX.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