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施壓半導體企業交出機密數據 台積電英特爾等將上交數據

    美國施壓半導體企業交出機密數據 台積電英特爾等將上交數據

    9月23日,美國商務部召集台積電(TSMC)、英特爾(Intel)、三星(Samsung)等舉行半導體峰會,會上美國要求多家公司交出被視為商業機密的庫存量、訂單、銷售紀錄等數據。最新消息稱,台積電、英特爾等廠商將向美國提交商業數據。

    路透社10月22日報道,美國商務部21日表示,已收到英特爾和英飛凌(Infineon)等公司的表態,稱他們將配合提供有關晶片危機數據的自願要求。「包括英特爾、通用汽車(GM)、英飛凌和SK海力士(SK Hynix)在內的公司已經表示,他們計劃非常積極地提供他們的數據。我們非常感謝他們的努力,並鼓勵其他公司也要跟進。」

    美國商務部發言人強調,(要求提供訊息)是自願的,但這些訊息對於解決對供應鏈透明度的擔憂至關重要。是否必須使用強制措施,取決於有多少公司參與,以及所提供數據的質量。

    台積電方面隨後表示,將在11月8日前提交資料給美國。

    台積電強調,長期以來與所有利害關係人積極合作並提供支持,以克服全球半導體供應上的挑戰。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