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蘋果元第一代頭顯預計將在2022年底量產 二代產品已開始規劃

    蘋果元第一代頭顯預計將在2022年底量產 二代產品已開始規劃

    此前頻傳消息的蘋果(Apple)首款元宇宙硬件還未見真身端倪,如今第二代裝置便傳出了新動向。

    《科創板日報》12月8日報道,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在最新發布的報告中指出,蘋果已開始規劃第二代AR/MR頭戴裝置,預計2024年下半年有望出貨。至於第一代頭顯,則預計將在2022年底量產。

    報告指出,蘋果頭顯有望同時支援AR及VR,即MR。另外,從規劃時程來看,蘋果對於自家頭顯產品有着清晰的長期規劃。

    綜合郭明錤近期發布的報告以及彭博社Mark Gurman周一(12月6日)消息來看,蘋果的第一代MR頭顯仍是公司明年的開發重心,其主要有三點競爭力:PC等級的算力、無需依賴PC/手機便可獨立運作、支援廣泛應用而非特定應用。此外,產品重量在300-400g之間。

    在應用角度,Mark Gurman與郭明錤觀點類似,其認為第一代頭顯將專注於三大領域:遊戲、媒體消費和通信。

    第二代頭顯的研發進程則將在2023年Q2至Q3加速。性能方面,第二代重量、外觀、電池系統、處理器等方面都將有所優化。

    其中,重量減輕將是第二代產品的關鍵亮點之一;而蘋果最快將在2024年至2026年,設計出針對頭顯的最佳新電池系統,以減輕裝置重量、提升便利性。

    第二代MR頭戴裝置的年出貨量有望達千萬級別,2023年/2024年出貨量分別為250萬台至350萬/800萬台至1,000萬台。

    值得一提的是,分析師認為,蘋果目標10年後AR可取代iPhone,而目前iPhone活躍用户超10億人。換句話說,未來10年內,蘋果至少需要售出10億台AR裝置。

    供應鏈中,郭明錤今日報告指出,立訊精密將是蘋果第二代元宇宙硬件的贏家。公司將是新產品的NPI供應商(第一代為和碩),至少在初期,立訊將是獨家供貨商。

    此外,公司有望成為2023年新款iPhone SE、2022年Apple Watch 8、AirPods Pro 2等的NPI供應商,進一步助推業績表現。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