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微軟挖角蘋果資深晶片工程師 加速自研晶片

    微軟挖角蘋果資深晶片工程師 加速自研晶片

    知情人士透露,微軟從蘋果公司挖走了一位資深晶片設計師,因其希望擴大自家的服務器晶片業務。

    據中國媒體新浪財經1月13日報道,知情人士表示,Mike Filippo將在由Rani Borkar領導的微軟Azure團隊內從事處理器工作。微軟發言人證實了Filippo的聘用,他還曾在Arm Ltd.和英特爾工作過。

    此舉表明,微軟正加速推動為其服務器開發自研晶片,這些晶片為Azure雲計算服務提供支持。微軟最大的雲競爭對手亞馬遜和谷歌也做出了類似的努力。

    這種轉變可能會削弱微軟的長期處理器合作伙伴英特爾和AMD。周三(1月12日)消息傳出後,英特爾、AMD股價雙雙走低。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