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傳Tesla現漏洞:無需鑰匙可開走 已入侵25輛

    傳Tesla現漏洞:無需鑰匙可開走 已入侵25輛

    19歲的德國安全研究人員大衛·科倫坡(David Colombo)日前表示,他在特斯拉(Tesla)的系統中發現一處軟件漏洞,並通過該漏洞遠程入侵了13個國家的逾25輛特斯拉電動汽車,使其關閉安全系統。

    據中國網媒快科技1月13日報道,科倫坡自稱為「訊息技術專家」,當地時間周二(1月12日)在Twitter上稱,特斯拉汽車的該軟件漏洞允許他遠程打開門窗,無需鑰匙就能啟動汽車,還能關閉車輛的安全系統。

    同時,他還可以遠程查看,車內是否有司機,打開車輛的音響系統,以及車輛的危險警示燈。

    科倫坡說:「想象一下,如果你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有人遠程打開音樂播放功能(以最大的音量),或者打開車窗和車門,那是相當危險的。即使是不停地閃爍車頭大燈,也可能對其他司機產生一些危險的影響。」

    不過他也指出,無法遠程干擾特斯拉車主的操作,也無法遠程駕駛汽車。

    科倫坡並未透露該軟件漏洞的細節,但表示該漏洞不在特斯拉的軟件或車輛硬件上,並且,全球只有一小部分特斯拉車主受到影響。

    科倫坡和特斯拉,目前都沒有對此進行最新回應。

    據悉,特斯拉有一個漏洞披露平台,安全人員可以在該平台上註冊自己的車輛進行測試,此前,特斯拉曾為一處漏洞支付了15000美元的費用。

    科倫坡還表示,他一直在與特斯拉的安全團隊保持聯繫,特斯拉目前正在調查該問題,如果有最新進展也會告知科倫坡。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