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台積電季度利潤優於預期 將繼續資本支出以滿足強勁需求

    台積電季度利潤優於預期 將繼續資本支出以滿足強勁需求

    據新浪財經報道,台積電公布的季度盈利好於預期,這得益於對新版iPhone手機和普遍用於從電視到汽車等各種產品上的晶片需求旺盛。

    這家晶片製造商1月13日表示,12月當季淨利潤增長16%,達到創紀錄的1,662億元台幣(60億美元)。分析師平均預期為1,614億元台幣。根據先前公布的月度數據,12月當季營收增長21%,至4,382億元台幣。

    全球疫情導致至為重要的半導體晶片持續短缺,目前已經進入第三年。這家亞洲最有價值的公司過去一年一直高速運轉,並大舉投資於新建工廠和生產線,包括在日本和美國,以滿足客户需求。

    該公司同日表示,預計第一季度銷售額166億至172億美元;這比分析師平均預估高出至少5%。其還預計2022年資本支出400億至440億美元,來擴大和升級產能,這比2021年增加逾100億美元。

    公司現在預計未來幾年營收平均增長15%至20%,這高於之前的測算。

    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 Ltd(TSM.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