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佳能珠海工廠正式停產:經營面臨空前困難

    佳能珠海工廠正式停產:經營面臨空前困難

    落户中國廣東省珠海32年的佳能日前宣佈停產,佳能珠海已向珠海市管委會報備了相關事宜,管委會已有相關部門介入。

    據中國媒體《第一財經》2022年1月13日報道,佳能珠海發布的公告提到,因近年來全球照相機市場急劇萎縮,及新冠肺炎病毒(SARS-CoV-2)長期肆虐,公司經營面臨空前困難,雖經公司及各位員工共同努力,依然未能扭轉困局,總部不得不對集團整體經營架構進行調整,經慎重研究,做出艱難決定:終止公司生產。

    據悉,珠海市管委會工作人員已知悉佳能珠海停產一事,稱,佳能珠海已向管委會報備了相關事宜,管委會已有相關部門介入,督促企業依法依規保障員工權益。

    公司終止生產對員工的影響巨大,佳能珠海在公告中表示,擬向員工提出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優待方案。1月12日起,公司將與工會及員工代表依法展開協商,經充分協商一致並報備有關部門後,確定方案。

    資料顯示,佳能珠海有限公司成立於1990年1月15日,佳能珠海有限公司的股東為日本佳能公司和佳能(中國)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別為83.08%和16.92%。目前佳能珠海生產的產品主要包括鏡片,數碼照相機,數碼攝像機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