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多隻恒指權重股大手筆回購 買最多的股價反最差?

    多隻恒指權重股大手筆回購 買最多的股價反最差?

    港股中的重磅藍籌股近期頻頻回購。

    當騰訊控股(00700.HK)連續8個交易日出手回購,截止4月7日收盤,豪擲24億港元回購自家股票。

    在公布年度業績後每日大手筆回購的,還有滙豐控股(00005.HK)及友邦保險(01299.HK),滙豐從2月21日算已經回購了高達54.5億港元,友邦從3月21日算也回購了18.6億港元。

    資金面有助穩定股價

    上述的三家公司,滙豐、友邦及騰訊為恒生指數權重TOP3的公司,權重分別佔比9.19%、8.04%和7.62%。

    如果他們繼續每日定期、定量回購股份,從資金面上看肯定是有助穩定股價的,長遠來看有望在港股建立以回購提升股東回報的市場環境。

    從股價上來看,騰訊從3月25日至4月7日小漲2.3%,友邦從3月21日到4月7日股價亦漲了3%,而滙豐股價從2月21日至4月7日跌了7.8%。

    在公布年度業績後,友邦及騰訊股價表現比較穩健。

    騰訊穩定 滙豐飄忽

    從回購的金額上來看,回購行動暫以滙豐在的回購金額最高,年度業績公告後共買入總值超54億港元股票,平均每日買入約1.6億港元。但滙豐回購對股價支持作用有限。

    有分析認為,可能有投資者對第4季盈利轉弱,以及派息比率貼近40%下限感到失望,導致股價不漲反跌。

    騰訊股價在4月8日盤中回落最多近2%,但按照前一日收市價計,騰訊自3月25日年度業績後展開回購以來,累積股價仍有2%漲幅。

    分拆騰訊的回購行動,每日回購約3億港元,不單每日金額比滙豐高,相對滙豐每日回購金額的飄忽不定更加穩定。

    友邦回購行動與騰訊類似,每日回購略超1.6億港元,業績後回購行動從未間斷;期間友邦股價微升約3%,與騰訊股價表現相似。

    機構稱恒生科指反彈後漲幅更大

    海通國際4月7日最新的報告稱,港股去年5月開始已進入新一輪迴購潮,期間有多達193家上市公司回購股份。

    公司每日定量回購股份,向投資者展示的是以減少已發行股份提升每股盈利,達至提升股東回報效果,與過去港股上市都是在股價大跌時出手回購撐市的做法不同。

    研報稱,近5輪港股回購潮,都是在跌市期間進行,但在公司回購潮結束後,都有不同程度的升幅。尤其回購潮結束後360個交易日,恒指5次均上升;結束後90個交易日及180個交易日,5次回購潮中亦有3次上升。

    同時他們認為,恒生科技指數在反彈後漲幅更大,此次港股網路公司回購力度大,借鑑歷史後網路公司有望獲得跟好表現。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