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上周一大波知名公司董監高辭職,萬隆光電多達九名高管集體辭職

    上周一大波知名公司董監高辭職,萬隆光電多達九名高管集體辭職

    上周,反做空研究中心注意到17家上市公司董監高辭職的消息,這些辭職的董監高人員中,8家因工作原因辭職,2家上市公司董事長因年齡原因辭職,7家董監高因個人原因辭職。

    另外萬隆光電董事會與監事會合計9人於同一時間辭職,和輝光電錶示核心技術人員山下佳大朗因個人原因離職,不會對公司生產經營產生實質性影響。

    詳細情況如下所示:

    8家董監高因工作原因辭職

    航發控制:夏逢春因工作原因辭任副總經理職務

    中國航發動力控制股份有限公司(000738.SZ)4月6日晚間發布公告稱,公司董事會收到公司董事、副總經理夏逢春提交的書面辭職報告。夏逢春因工作原因申請辭去公司副總經理職務。夏逢春辭職後,仍擔任公司董事職務,仍擔任公司全資子公司中國航髮長春控制科技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黨委書記職務。

    中國航發動力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系吉林華潤生化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度吉生化經重大資產重組後,名稱變更為西安航空動力股份有限公司,註冊地為陝西省西安市。經營範圍包括從事各類飛行器動力裝置、第二動力裝置、燃汽輪機及零部件的設計、試驗、研製、生產、裝配、試車、維修、營銷和售後服務等業務;從事航空發動機技術衍生產品的研製、試驗、開發、中試、生產、銷售、服務等業務。

    麗尚國潮:公司董事季曉立因工作安排原因辭職

    麗尚國潮(SH600738)4月6日晚間發布公告稱,因工作安排原因,公司董事季曉立先生辭去公司董事及專門委員會委員職務,辭職後將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

    蘭州麗尚國潮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2年4月,是經營百貨零售業為主的大型商貿企業集團,蘭州麗尚國潮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600738)於1996年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是甘肅省唯一一家百貨零售上市公司。蘭州麗尚國潮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已形成現代百貨零售、高級酒店、餐飲娛樂、商業地產等多項產業。

    雲南能投:公司董事、財務總監鄧平因工作變動原因辭職

    雲南能投(SZ002053)4月6日晚間發布公告稱,雲南能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於2022年4月6日收到公司董事、財務總監鄧平女士的書面辭職報告,因工作變動原因,鄧平女士請辭所擔任的公司第七屆董事會董事以及戰略與發展委員會委員、公司財務總監職務。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鄧平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

    雲南能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為雲南鹽化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範圍包括鹽及其系列產品的開發、加工和銷售;化工鹽及其系列產品的開發加工銷售;日用化工產品,化妝品,鹽包裝材料、防偽"碘鹽標誌",無水硫酸鈉的生產、加工和銷售,鹽業技術的開發、諮詢服務;倉儲(不含危化品);原輔料、儀器儀表、機械設備、零配件的經營業務;經營本企業自產產品及技術的出口業務等。

    創維數字:監事劉澤斌因工作調動原因辭職

    創維數字(SZ000810)4月6日晚間發布公告稱,公司監事劉澤斌先生因工作調動原因,向公司監事會申請辭去公司監事職務。劉澤斌先生辭職後將不再擔任公司其他任何職務。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劉澤斌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創維數字股份有限公司是專注於為全球用户提供全面系統的數字家庭解決方案與服務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經營範圍包括國內貿易;經營進出口業務,開發、研究、生產經營數字視頻廣播系統系列產品;研發、生產、銷售多媒體訊息系統系列產品及服務;軟件研發、生產、銷售及服務;集成電路研發、銷售及服務等。

    會通股份:因公司項目需要,李榮群辭去公司副總經理職務

    會通股份(SH688219)4月7日晚間發布公告稱,因公司參股公司普立思聚乳酸項目進度需要,公司副總經理、核心技術人員李榮群先生於近日向公司申請辭去公司副總經理職務,李榮群先生將擔任普立思總經理職務,負責普立思的日常經營工作。離職後,將不再擔任公司除董事以外的任何職務。公司核心技術人員吳摞先生因個人原因,於近日申請辭去在公司的所有職務。辭職後,吳摞先生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

    會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高分子改性材料的研發、生產和銷售,致力於為客户提供高性能化、功能化的材料整體解決方案,是國內規模較大、客户覆蓋較廣的高分子改性材料企業之一。公司擁有聚烯烴類、聚苯乙烯類、工程塑料及其他類多種產品平台,產品種類豐富,高分子高性能化和功能化產品品種300多項。公司產品廣泛應用於家電、汽車、5G通訊、電子電氣、醫療、軌道交通、家居建材、安防等諸多國家支柱性產業和新興行業。

    中潛股份:監事王志濤因工作安排原因辭職

    中潛股份(SZ300526)4月7日晚間發布公告稱,王志濤先生因工作安排原因申請辭去公司第四屆監事會股東代表監事職務。在此之前。辭職後仍在公司擔任其他職務。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王志濤先生及其配偶和其他直系親屬未持有公司股份,也不存在應當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諾事項。

    中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3年4月,2016年8月2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掛牌上市,是國內唯一集生產潛水裝備產品及提供潛水服務於一體的上市公司。主營海洋潛水裝備、潛水旅遊等業務,產品銷往歐洲、美洲、亞洲等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

    星湖科技:董事王立因工作調整原因辭職

    星湖科技(SH600866)4月7日晚間發布公告稱,廣東肇慶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於2022年4月7日收到王立先生的書面辭職報告。因工作調整原因,王立先生辭去公司董事、董事會戰略委員會委員等職務。王立先生辭職後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

    廣東肇慶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1964年創建的農業微生物藥廠,1981年轉產味精,1992年在原國有企業肇慶味精廠的基礎上轉製成立股份公司,是廣東省首批八家股份制改革試點企業之一。經營範圍包括生產、銷售化學原料藥、核苷(酸)類及氨基酸類生化產品;食用調味劑、調味產品等。

    鐵龍物流:陳亞春因工作變動原因辭去公司監事職務

    鐵龍物流(SH600125)4月8日晚間發布公告稱,因工作變動原因,陳亞春先生申請辭去公司監事職務。

    中鐵鐵龍集裝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3年2月,1998年5月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成為中國鐵路一家A股上市公司。經營範圍包括鐵、公、水路運輸;貨物專用運輸(集裝箱);倉儲;貨物裝卸;設備租賃;集裝箱現場維修;承辦陸路、水路、航空國際貨運代理業務等。

    2家董事長因年齡原因辭職

    今世緣:周素明因到齡退休辭任董事長

    今世緣4月6日發布公告,周素明先生因到齡退休,請辭公司董事長、董事及董事會戰略委員會主任委員、提名委員會委員等職務。周素明先生於2000年12月進入公司擔任董事長,任職近22年。辭職後,周素明先生將擔任公司名譽董事長。

    江蘇今世緣酒業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白酒「十強」企業,位於新中國開國總理周恩來的故鄉淮安。現有員工近4000人,擁有「國緣」「今世緣」「高溝」三大品牌。經營範圍包括白酒生產、銷售本公司產品;配製酒的生產、銷售;預包裝食品批發與零售;自營和代理各類商品及技術的進出口業務等。

    重慶建工:魏福生因年齡原因辭任董事長等職務

    重慶建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600939.SH)4月6日晚間發布公告稱,公司董事會收到公司董事長魏福生的書面辭職報告。由於年齡原因,魏福生申請辭去公司第四屆董事會董事長、非獨立董事及董事會戰略委員會職務,其辭職後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辭職報告自送達董事會之日起生效。

    重慶建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1998年由重慶市建管局改制組建成立,經過多年發展,集團已經成為西部唯一的上市國有控股大型建築企業集團。集團下轄各層級獨立法人全資企業50户、控股企業20户,對外參股企業19户。2019年集團實現營業收入521.30億元,利潤總額7.87億元。公司連續17年名列中國企業500強,連續15年名列重慶百強企業前10強。

    7家董監高辭職

    萬隆光電:9位公司董高監因個人原因辭職

    萬隆光電(SZ300710)4月6日晚間發布公告稱,徐鳳仙女士因個人原因,申請辭去公司第四屆董事會董事、副總經理職務,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徐鳳仙女士持有公司股份86,378 股,持股比例為0.13%。任國瑞先生,餘興洪先生因個人原因,申請辭去公司副總經理職務,任國瑞先生持有公司股份66,445 股,持股比例為0.10%。餘興洪先生未直接或間接持有公司股份。張根源先生,傅羽韜先生,劉偉先生因個人原因,申請辭去公司第四屆董事會董事職務。黃立茂先生因個人原因,申請辭去公司監事會主席職務,蔣兵先生,劉志尊女士黃立茂先生因個人原因,申請辭去公司監事會監事職務,以上4位未直接或間接持有公司股份。

    杭州萬隆光電設備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2001年,20年始終如一,深耕通信設備的研發、生產、銷售和技術服務。產品覆蓋有線電視網絡HFC(光纖同軸混合網)設備,數字前端音視頻業務信源和信道處理設備,PTN接入、匯聚、核心設備,工業交換機,GPON/EPON+ONU傳輸設備等。

    *ST科迪:董事長張清海因個人原因辭職

    *ST科迪4月6日發布公告稱,公司董事會於2022年4月6日收到公司董事長張清海提交的辭職報告。因個人原因,張清海辭去公司董事、董事長及各專門委員會職務。鑑於選舉產生公司新任董事長尚需履行一定的法定程序,為保證公司董事會正常運作,經公司董事共同推選,暫由公司董事、總經理張楓華代為履行公司董事長職責,直至公司選舉產生新任董事長為止。

    河南科迪乳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家農業綜合開發資金投資,屬國家財政參股企業。2015年6月30日在深交所掛牌上市,股票代碼002770。乳業公司嚴格按照國際乳業標準設計,引進英國、瑞典、法國、美國等國家的先進生產設備和技術工藝。主導產品有利樂磚、百利包、愛克林、屋頂包、八連杯等UHT超高温瞬時滅菌奶和巴氏殺菌奶系列。

    中潛股份:董事、董事會秘書尹曉瑩因個人原因辭職

    中潛股份(SZ300526)4月6日晚間發布公告稱,尹曉瑩女士因個人原因辭去公司第四屆董事會董事、董事會秘書職務,同時不再擔任公司董事會戰略委員會、薪酬與考核委員會委員的職務,辭職後將不在公司任職。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尹曉瑩女士及其配偶和其他直系親屬未持有公司股份,也不存在應當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諾事項。

    中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3年4月,2016年8月2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掛牌上市,是國內唯一集生產潛水裝備產品及提供潛水服務於一體的上市公司。主營海洋潛水裝備、潛水旅遊等業務,產品銷往歐洲、美洲、亞洲等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

    天賜材料:盧小翠辭因個人原因去股東代表監事職務

    4月7日晚間,天賜材料(002709.SZ)發布公告稱,近日,公司收到了監事盧小翠的書面辭職報告。盧小翠因個人原因,請求辭去公司第五屆監事會股東代表監事職務,盧小翠辭去股東代表監事後仍在公司任職。

    廣州天賜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0年6月,並於2014年1月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中小板成功掛牌上市。目前擁有鋰離子電池材料、日化材料及特種化學品兩大業務板塊,擁有自主知識產權、核心技術和自主品牌,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

    雪松發展:副總經理李軍因個人原因辭職

    雪松發展4月8日晚間公告,公司董事會於近日收到公司副總經理李軍遞交的書面辭職報告,李軍因個人原因辭去公司副總經理職務,辭職後李軍將不在公司擔任任何職務。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李軍未持有公司股票。根據相關規定,李軍遞交的辭職報告自送達公司董事會時生效。公司將及時聘任高級管理人員履行相應職責,李軍的辭職不會對公司日常經營產生影響。

    雪松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3年12月17日,註冊資本54,400萬元,於2010年10月15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經營範圍包括計算機系統服務;網絡與訊息安全軟件開發;技術服務、技術開發、技術諮詢、技術交流、技術轉讓、技術推廣等。

    和輝光電:核心技術人員山下佳大朗因個人原因離職

    和輝光電4月8日晚間公告,公司核心技術人員山下佳大朗因個人原因離職,不再擔任公司的任何職務。山下佳大朗所負責的工作已經平穩交接,離職不會影響公司核心技術的完整性,不會對公司生產經營帶來實質性影響,不會對公司的核心競爭力、業務發展和產品創新產生重大不利影響。

    上海和輝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首家專注於中小尺寸高解析AMOLED顯示屏研發和生產的高新技術企業。2021年5月28日和輝光電登陸科創板上市。經營範圍包括顯示器及模塊的系統集成、生產、設計、銷售,並提供相關的技術開發、技術轉讓、技術諮詢和技術服務等。

    金字火腿:王啟輝先生因個人原因辭去公司副總裁職務

    金字火腿(SZ002515)4月8日晚間發布公告稱,王啟輝先生因個人原因辭去公司副總裁職務,王啟輝先生將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辭去職務後,王啟輝先生將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王啟輝先生持有公司股份約231萬股。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是專業生產特色肉製品的現代化食品加工企業,主要生產金字金華火腿、巴瑪發酵火腿、金字香腸、金字醬肉等肉製品。經營範圍包括生產加工:火腿及火腿系列產品、肉製品、罐頭、調味料;批零:預包裝食品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