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完美錯過!Cathie Wood在馬斯克宣佈入股推特前,已減持90%倉位

    完美錯過!Cathie Wood在馬斯克宣佈入股推特前,已減持90%倉位

    方舟投資管理公司創始人凱茜·伍德今年開局不利,她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ARKK)在2020年為她贏得了聲譽和財富,但去年該基金下跌了24%,今年迄今又下跌了40%。

    這位明星基金經理最近在推特股票上又栽了大跟頭,今年迄今拋售了其持有的約90%推特股份,完美錯過了特斯拉CEO馬斯克宣佈入股推特後的一輪股價暴漲。

    特斯拉4月4日提交的監管文件顯示,馬斯克已收購了推特約9.2%的股份,成為該公司最大個人股東。受此消息推動,特斯拉股價當天大漲27%,盤中一度達到近55美元的三個月高位。截至上周五收盤,推特股價回落至46.23美元。

    但在馬斯克披露推特持股之前,方舟已經出售了其持有的大部分推特股份。

    數據顯示,在2022年初,ARK的基金持有約1540萬股Twitter股票。而截至4月7日,該公司的持倉已削減至不到130萬股。

    如果保留其今年年初持有的推特股份(約佔其投資組合的2%),伍德的推特持倉現在將價值將超過7億美元,而不是僅剩價值約6100萬美元倉位。

    伍德去年曾大舉投資推特,在時任推特CEO多爾西(Jack Dorsey)於11月底辭職後,買入了該公司逾100萬股股票,價值近4900萬美元。

    在馬斯克披露其推特持股後,伍德在一次採訪中表示,她認為馬斯克會推動推特管理層的又一次改組。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