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RK追蹤|Cathie Wood要買通用汽車?特斯拉仍是最愛股

    ARK追蹤|Cathie Wood要買通用汽車?特斯拉仍是最愛股

    周三,方舟投資公司CEO木頭姐(Cathie Wood)接受雅虎財經採訪時表示,她正在改變對通用汽車(GM)的看法,因該汽車製造商擴大了電動車計劃規模。木頭姐還透露,她的投資管理公司最近已與通用汽車的CEO即Mary Barra會面。

    當被問及方舟投資公司是否計劃投資通用汽車時,木頭姐表示,他們「保持開放的態度」。

    「我們必須注意的一件事是,我們不能有一個封閉的思想,」她補充說。「而當我們看到成功時,我們必須承認它,並對它進行更多的了解,所以我們仍在進行事實調查。」就在今年1月,當福特和通用汽車宣佈其電動汽車計劃後股價大漲時,木頭姐曾在一次網絡廣播中稱這種反彈是「荒謬的」,並稱電動汽車在傳統汽車製造商的銷售中佔的份額太小。

    周二,通用汽車宣佈已和大宗商品公司嘉能可(GLNCY)簽署了一份長達數年的鈷採購合同。鈷是一種用於生產電池的關鍵金屬。此外通用汽車還計劃在2025年底前推出30款電動汽車,其中包括明年推出備受期待的電動卡車。通用汽車上周表示正在和日本汽車製造商本田(HMC)合作開發一系列低價電動汽車,可能是為了擊敗特斯拉。

    儘管如此,木頭姐告訴雅虎財經,Ark「對特斯拉(TSLA)的信心仍然是最高的」,並指出特斯拉的垂直整合使其相對於那些將業務外包的競爭對手擁有「巨大的優勢」。

    ARK4月13日有14筆交易,賣出交易僅2筆。

    該日交易重點如下:

    ►買入:

    1. 買入約155萬股合成生物公司Ginkgo Bioworks Holdings Inc(DNA),涉資約585萬美元。該股昨日收盤大漲11.01%。最新消息面上,Ginkgo Bioworks周三宣佈和水質平台公司FREDsense合作,開發用於水質監測和檢測的生物傳感器。

    Ginkgo Bioworks正在開發的生物傳感器旨在實現對有害分子的實時現場檢測,並可能用於生成地下水和工業用水管理系統的解決方案。目前該股在 $ARKK 的投資組合中的佔比為1.26%,對應持股約為3929萬股,持倉市值接近1.36億美元。

    2. 買入1萬股Beam Therapeutics(BEAM),該股昨日收漲2.90%。目前該股在ARKG投資組合中的佔比為3.09%,相應股數約為205萬股,持倉市值約為1.03億美元。

    3. 買入約1.2萬股908 Devices Inc(MASS)、買入1.5萬股Quantum-Si Incorporated(QSI)。前者昨日收跌3.09%,後者昨日收漲0.23%。

    ►賣出:

    1. 賣出約1.2萬股福泰製藥(VRTX),涉資約338萬美元。該股昨日收漲3.48%,這是該股連續第十個交易日上漲,並創下了52周來新高。消息面上,美東時間周三上午,瑞銀將福泰製藥目標價從258美元上調至325美元(按周二的收盤價算,該股約有16%的上漲空間),並將該公司列為大型生物技術領域的首選。

    分析師Colin Bristow指出,Vertex在囊性纖維化(CF)領域的主導地位將帶來兩位數的五年複合增長率;競爭對手AbbVie(ABBV)的三聯體CF候選藥物的數據令人失望,還提到福泰製藥其他新的治療藥。他提到了治療腎臟疾病的VX-147和治療疼痛的VX-548,這兩個項目都處於第二階段,其中VX-548最近在第二階段試驗中達到了主要目標。

    不過該分析師表示,「這項仍存在相對較高的風險,關鍵[問題]是第二階段的結果能否轉化為更大的第三階段試驗。」目前該股在ARKG投資組合中的佔比為3.45%,相應股數剩餘約41萬股,持倉市值約1.15億美元。

    2. 賣出約3萬股LendingClub(LC)。該股昨日收漲2.19%。目前該股在ARKF投資組合的佔比降至0.57%,持股數量剩約56萬股,持倉市值約為769萬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