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NFT泡沫破滅!290萬美元NFT如今價值縮水至萬分之一

    NFT泡沫破滅!290萬美元NFT如今價值縮水至萬分之一

    僅僅不到一年,去年被拍賣至290萬美元天價的一條推特NFT如今價格竟然縮水至原本的萬分之一,這一奇聞或許也折射出NFT市場的瘋狂。

    去年3月,加密貨幣企業家Sina Estavi以290萬美元的天價買下一條推特NFT,引起了不少關注。這條「天價推特」正是由推特創始人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2006年發布的第一條推文製成的NFT。

    今年4月,Sina Estavi將這個推特NFT再次放上拍賣平台,希望能拍賣出4800萬美元以上的價格,但是結果卻可能讓他腸子都悔青了——截至拍賣結束,最高報價還不到290美元,也就是不足一年前拍賣價的萬分之一。

    「天價推特」一年時間價格縮水至萬分之一

    Sina Estavi在將這條推特NFT放上NFT拍賣平台時,曾發表推特稱,承諾將把50%的收益(他認為預計能超過2500萬美元)捐給慈善機構。他預計,這條推特至少能拍買到4800萬美元——這是他去年買入價格的15倍,即使捐出一半,他也能賺得盆滿缽滿。

    但截至周三拍賣結束,這條推特NFT只收到了8個報價,報價範圍為0.0019以太幣(約6美元)到0.09以太幣(約280美元)。

    埃斯塔維周三在WhatsApp上表示:「我設定的截止日期已經過去,但如果我得到一個不錯的報價,我可能會接受,也可能永遠不會賣掉它。」

    平台顯示,這條NFT還在持續出現新報價,而Estavi還有兩天時間決定是否接受新報價,否則這筆拍賣就過期了。拍賣平台OPENSEA顯示,截止發稿,在平台上這條NFT的最高報價為2以太幣(約6247.22美元)。

    這件事也引起了加密圈不少媒體的報道。不過Sina Estavi本人似乎仍然心態穩定,他在推特上表態稱:「我歡迎任何關於我們項目的正面或負面評論,我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時間和工作上的成功將是我們最大的判斷。」

    Sina Estavi其人是一名出生在伊朗的加密貨幣企業家。去年5月,他曾因破壞經濟系統的罪名在伊朗被捕,他名下的加密企業Bridge Oracle和CryptoLand也隨之破產。如今,他正重新向幣安智能鏈推出他的Bridge Oracle代幣(BRG),希望能夠東山再起。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