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傳聞」主導大市 「搭短途車」見好就收|許繹彬

    「傳聞」主導大市 「搭短途車」見好就收|許繹彬

    港股在嚴重缺乏外來資金的情況下,方向盡失,每天恆指上落波幅僅只二百多點;儘管美股無聲無息下,已由今年六月的30000點邊緣,重返34000點以上,惟港股完全沒有跟隨,反而只在20000點邊緣苦苦掙扎。

    大市沒有氣息的主因,相信是股王騰訊(0700)已經苦在300元附近徘徊有半個月的時間。就算納指上升,亦未能擺脫股王弱勢的宿命。另一隻港股坐標港交所(0388)則可能因大市未成氣候令成交不斷萎縮所至,股價亦顯得毫無霸氣。

    大市本周二再有「傳聞」,指容許國資背景機構為部分房地產企業發行的中期票據,提供全額擔保及承銷,消息一出,令部份內房股及物管股即時「聞雞起舞」,近日遭國際評級機構調低評級的「碧桂園」系,股價突然「吐氣揚眉」,當中屬藍籌分子的碧桂園服務(06098)更一度急升超過20%;傳聞卻未經證實,部份內房物管的股價翌日未能承接氣勢,再度偏軟。

    日前曾傳出騰訊擬沽美團

    另一隻股民至愛的美團(3690),儘管市場上有傳聞指,騰訊為避免再受監控風險,或將「盡沽」持有的美團。但美團未有受傳聞影響,股價昨更反彈近5%,連同老牌傳統勁旅滙豐(0005)、中移動(0941)及一眾內銀股作出反彈,帶動港股僅僅重返20000點水平。

    筆者認為,「傳聞」主導大市已成近期必然的事實,但全屬「短癮」或未經證實,投資者若太悶而想搭一轉「順風車」,短期內亦只是「短途車」,宜見好即收。否則會出現「有食唔食,罪大惡極」的情況。港股必須待日均成交額回復正常,才能真正主導大市上升。股王騰訊近日於300元邊緣徘徊已久,若成交能逼近或超過千億元,股王或可望擺脫20天線(即近310元水平),沉睡後有望重新振作。

    【財經專欄】股壇繹思.許繹彬|耀才證券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

    專責集團的整體業務發展、營運及管理。曾任職多間證券行,擁有逾25年證券及期貨業經驗,及超過10年分行管理經驗。

    免責聲明﹕

    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立場和觀點,不代表香港01的任何立場,香港01亦無法核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

    另外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