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勿將金融中心地位拱手讓人 放寬隔離政策刻不容緩|許繹彬

    勿將金融中心地位拱手讓人 放寬隔離政策刻不容緩|許繹彬

    本周焦點是各界向政府「苦苦哀求」盡快將隔離措施放寬至「0+7」。各國均開始視新冠病毒為「風土病」,積極放寛入境隔離政策重振經濟,甚至不會為任何入境旅客作任何「隔離」;一向關注新冠病毒變化的世衛組織表示,全球新增新冠病毒個案大幅減少,各國應把握機會,盡快結束疫情。

    但港府迄今仍未見新方案,只「放風」在積極檢討中,市場普遍預期短期內「有好消息出台」,故一眾相關受惠股已「偷步」炒上,商場股九置(1997)創下一個月新高及新秀麗(1910)更創出52周新高。未來建議繼續留意此類受惠股份,高檔商場股九置因受惠預期放寛政策而創下高位,但同樣經營商場的領展(0823),似乎被忽略了,值得關注。

    本港放寛隔離政策來換取重振經濟,此刻已是一個「刻不容緩」的「救命」方案;若再此問題上「嘆慢板」,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誓必會被動搖;先暫不用與其他已一早放寛隔離限制的歐洲國家相比,只跟鄰近的新加坡比較,早已作出重振經濟的部署,不論「人才」及「錢財」上,均提出優厚條件積極招攬,出盡計謀吸納本港金融機構進駐,此舉足證獅城對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早已虎視眈眈。港府若再「議而不決」,定必將香港辛苦打造的金融中心地位拱手相讓,危在旦夕的經濟必傷上加傷;盼望港府盡快作出行動,為經濟速速「止血」。

    港交所及騰訊續捱打

    本周另一焦點是投資者除了目送港股跌穿18000點,及兩隻強勢股騰訊(0700)及港交所(0388)在失守300大關後,大市仍然處於捱打狀態,反彈乏力,兩個昔日「股王」黯然失色,更創出52周新底,其他股份亦未見任何起色,繼續尋底後市去向未明。儘管港股早前曾隨美股回穩而作出「適量」的反彈,但彈力不足,反彈市亦只錄得730億元日均成交。

    全球股市風雨飄搖下,「美國息咒」、「人民幣穿七」均繼續困擾全球經濟,港股短期在成交額不足的前提下,難以扭轉弱勢,暫曾跌穿今年三月的底位18235點,如短期內成交未有配合及不明朗因素繼續困擾下,大市未能在短期內重返上述水平,港股便會反覆再尋底,還看17800點有否支持;現階段投資者只能苦候港股何時走出谷底。

    【財經專欄】股壇繹思.許繹彬|耀才證券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

    專責集團的整體業務發展、營運及管理。曾任職多間證券行,擁有逾25年證券及期貨業經驗,及超過10年分行管理經驗。

    免責聲明﹕

    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立場和觀點,不代表香港01的任何立場,香港01亦無法核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

    另外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