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驚人預言﹕美股牛市或持續至2038年 標普500指數或飆升近四倍

    驚人預言﹕美股牛市或持續至2038年 標普500指數或飆升近四倍

    前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師、Fundstrat Global Advisor創始人湯姆·李(Tom Lee)預測,到2038年,標普500指數可能飆升362%,達到19350點。他還認為,「千禧一代」將在未來20年成為美國經濟增長最重要的驅動力。

    李在上周五的一份報告中表示:「人口結構決定命運。」他認為,隨着千禧一代將美國經濟推向新的高度,未來20年的股市回報將是強勁的。

    這一長期預測的基礎是,隨着美國人口最多的一代開始組建家庭並進入收入高峯時期,他們對住房和汽車的需求將強勁。

    李認為,未來10年,新屋開工量可能升至每年逾250萬户,這對整體經濟具有強大的乘數效應。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美國每年的房屋開工量從未達到250萬套。

    李解釋道:「千禧一代將成為美國經濟增長的主要增量和附加動力,更好的增長等於更好的股票回報,」

    李列出了四個原因,建議投資者增持股票。這些原因包括美聯儲保持鴿派立場,機構投資者在場外觀望的資金達到3.2萬億美元(最終可能流入市場),全球經濟從「蕭條」中復甦,千禧一代進入黃金時代。

    他説:「這就是我們結構性看漲的原因。」

    李繼續解釋説,自1900年以來,股市的每一次高峯都與每一代人的峯值重合。「巧合嗎?也許吧。」但他補充説,股市的高峯可以用每一代人的「消費能力」高峯來解釋。

    他認為,由於千禧一代的黃金年齡(30至50歲)預計要到2038年才會見頂,股市未來應該會有很長的增長。

    李總結道:「2038年前保持牛市?」這是一個可能的基本情景……如果人口結構決定命運,那麼美國股市將表現出色。」

    值得指出的是,湯姆·李不僅是一位美股大好倉,也是一位比特幣大好倉,加密貨幣市場最近的劇烈波動也沒有改變他的立場。最近,他剛剛將比特幣的年底目標價從10萬美元上調至12.5萬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