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比特幣迎來重大升級,正面迎戰以太坊!

    比特幣迎來重大升級,正面迎戰以太坊!

    上周末,四年來的第一次比特幣升級獲得了眾比特幣礦工的批准,代號 Taproot。儘管該升級計劃在 11 月進行,這個消息已經足夠推動比特幣兩周來首次突破 40,000 美元。

    Taproot將改變原有簽名算法,以Schnorr簽名算法為基礎。這能夠讓用户將複雜的智能合約作為普通比特幣交易來掩蓋,這意味着為用户帶來更大的隱私性。雖然Taproot不會使公共區塊鏈上的個人比特幣地址更加匿名,但會使簡單的交易與那些更復雜、由多個簽名組成的交易難以區分。

    這對比特幣的未來基本面與保持行業核心地位十分重要。

    本次升級後,區塊鏈最重要的功能——智能合約將佔存更小、成本更低。比特幣網絡中,智能合約需要在區塊鏈上存儲大量的空間。因為交易費用是在區塊中佔據的空間量的函數,所以在比特幣上創建智能合約非常昂貴。

    目前開發人員最喜歡使用以太坊的智能合約來構建其他應用程序和產品。以太坊價格的驚人上漲也歸因於對其區塊鏈技術的需求增加。尤其構建 DeFi (去中心化金融)應用時,以太坊無需任何第三方干預的智能合約可以自動執行交易。

    美國加密貨幣挖礦巨頭公司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的執行長Fred Thiel認為:"對於Taproot來説,重要的是智能合約。它已經成為以太坊網路創新的主要驅動力。智能合約本質上讓你有機會在區塊鏈上真正的開發應用程序、驅動業務。"

    越來越多工程師選擇在比特幣區塊鏈上建設智能合約,11月升級之後的比特幣也有可能在 DeFi領域中承擔更重要的角色。

    比特幣交易應用 Swan Bitcoin 的首席執行官 Cory Klippsten表示,「本次升級為比特幣帶來了重要的新功能,但更重要的是,不像2013年分裂了區塊鏈行業的升級,本次升級得到了業內的一致支持。」

    Quantum Economics 的比特幣分析師 Jason Deane 表示:「Taproot 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升級,它允許比特幣區塊鏈實現迄今為止不可能的新發展水平,並進一步鞏固比特幣作為所有加密貨幣中最相關的地位。」 「在我們看來,更廣泛的社區可能尚未完全瞭解本次升級的潛在影響,但隨着時間的推移,影響會變得更加清晰。」

    上一次比特幣的升級在2017年,升級激活後,比特幣的價格上漲至了49.75%。通過本次更新,比特幣交易將變得更便宜、更靈活、安全性更強。未來更多的公司可能會將比特幣視為進行交易的可行選擇,更利於大眾接受加密貨幣,進一步導致其價格上漲。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