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RK每日追蹤 | 木頭姐買入直升機界「Uber」!連續五天減倉諾華

    ARK每日追蹤 | 木頭姐買入直升機界「Uber」!連續五天減倉諾華

    ARK 6月17日共交易15筆,其中買入8筆,賣出7筆。

    (華盛通 / 美服情報局提供)

    該日交易重點如下

    買入

    1. 買入Quantum-Si Incorporated約68.8萬股,斥資約555萬美元。量子硅公司Quantum-Si是基於半導體晶片的蛋白質組學的先驅。公司創建了第一個下一代蛋白質測序平台,旨在徹底改變蛋白質組學領域。Quantum-Si獨特的半導體晶片具有從蛋白質開始解碼生命分子的能力,並具有將基因組學和蛋白質組學市場規模擴展到下一代DNA測序以外的潛力。

    2. 加倉Blade Air Mobility Inc約14.98萬股。Blade Air Mobility成立於2014年5月,是一家在紐約、洛杉磯、舊金山等多個地區提供「空中出租車」服務的企業,有直升機界「Uber」之稱。該公司旨在為消費者提供更方便的航空出行方式,與各大運營商簽約以乘坐多個預定目的地航班,並且允許用户預定臨時包機和眾包包機,即用户使用App即時預定座位,Blade的直升機會在短時間內將其送達。

    3. 增持CM Life Sciences II Inc約55.62萬股,斥資約778萬美元。

    賣出

    1. 繼續減倉諾華約34.95萬股,約3300萬美元。全球醫藥健康行業的跨國企業諾華是世界三大藥企之一,諾華擁有多元化的業務組合,涵蓋創新專利藥、眼科保健、非專利藥、消費者保健和疫苗及診斷等多個領域,並在所有領域處於世界領先位置。

    2. 減持Galileo Acquisition約67.93萬股。Galileo Acquisition於2019年7月30日在開曼羣島註冊成立,該公司是一家空白支票公司。

    3. 繼續減倉Takeda Pharmaceutical48.37萬股。

    ARK基金介紹

    ARK投資是近一年來美國市場上最風光的投資公司之一,其創始人和基金經理人凱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女士,被無數投資者奉為科技女股神。

    ARK(方舟投資)由Cathie Wood在2014年創立,ARK專注於投資「顛覆性創新」的機會,即基因科技、機器人技術、人工智能、能量存儲和區塊鏈技術。ARK旗下的主要ETF,ARKK,自從創立以來表現高出納斯達克指數約136%。今年一月ARK系列基金贏得了比傳統投資管理巨頭貝萊德、道富更多的資金。目前ARK堅持「買入成長中小盤股,賣出價值大盤股」的策略。ARK基金是全球第九大ETF發行機構。

    ARK旗下的6隻主動型ETF分別為

    ARKQ(自動技術與機器人):本支基金主要投資在自動運輸、機器人、自動化、3D打印、能源儲存、太空探索等方面發展業務的公司。本支基金一般包含30-50支股票。2021年三月底的市值在約33.4億美元。

    ARKF(金融科技創新):本支基金主要投資在交易創新、區塊鏈技術、風險轉化、無摩擦資金平台、面向客户的平台、新中介方面的公司。本支基金一般包含30-50支股票。2021年三月底的市值在約38.8億美元。

    ARKW(下一代網路): 本支基金主要投資在雲計算和網絡安全、電子商務、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物聯網和移動技術、社交平台、區塊鏈和P2P技術方面的公司。本支基金一般包含35-50支股票。2021年三月底的市值在約71.5億美元。

    ARKG(基因組革命):本支基金主要投資在Crispr、基因編輯技術、針對性研究治療、生物信息學、分子診斷、幹細胞、農業生物學方面的公司。本支基金一般包含30-50支股票。2021年三月底的市值在約94.9億美元。

    ARKK(顛覆性創新):這隻股票是其他四隻主動型ETF的綜合,也是市值最大的一支ETF。本支基金一般包含35-55支股票。2021年三月底的市值在約210.2億美元。

    ARKX(太空探索):該ETF於3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主要投資於軌道和亞軌道航天類股、推動技術類股和航天受益類股。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