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超4萬人請願﹕別讓貝索斯重返地球!

    超4萬人請願﹕別讓貝索斯重返地球!

    據環球網報道,在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宣佈將前往太空旅行後,網上就出現「別讓貝索斯重返地球」為主題的請願,截至商業內幕網發稿,該請願共獲得4.1萬多人支持。

    當地時間6月7日,貝索斯在社交媒體上發佈視頻稱,他將於7月20日乘坐藍色起源公司開發的「新謝潑德」飛船赴太空旅行。

    超4萬人請願 別讓貝索斯重返地球

    據美國商業內幕網20日報道,在貝索斯宣佈他將前往太空旅行這個消息3天后,網上就出現「別讓貝索斯重返地球」為主題的請願,截至商業內幕網發稿,該請願共獲得4.1萬多人支持。

    其中一名請願發起者奧蒂斯表示,貝索斯是個「鐵了心要統治全球的邪惡霸主」,他號召大家阻止貝索斯返回地球,還稱「人類命運就掌握在你們手中」。

    支持請願的人也表達了自己的想法,「地球不需要傑夫·貝索斯、比爾·蓋茨、埃隆·馬斯克這樣的超級富豪!」也有人揶揄道,「無論是在地球還是在太空,都不應該有超級富豪的存在。但如果超級富豪想去太空的話,那就留在那裏別回來好了。」

    當地時間6月9日,貝索斯在社交媒體上發佈視頻稱,他將於7月20日乘坐藍色起源公司開發的「新謝潑德」飛船赴太空旅行。

    據悉,7月20日恰逢美國「阿波羅11號」飛船登月52周年紀念日,同時也是「新謝潑德」飛船首次執行載人太空旅行任務。首批前往太空的旅客共有三人,除貝索斯外,還包括他的弟弟馬克·貝索斯以及一名通過拍賣獲得太空旅行席位的遊客。

    連續4年登頂世界首富

    當地時間4月6日,福布斯公佈2021年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亞馬遜傑夫·貝索斯以1770億美元登頂,連續四年蟬聯富豪榜榜首。

    2019年7月,時年49歲的麥肯齊和55歲的傑夫·貝索斯在結婚25年後正式離婚。彼時,麥肯齊分走了4%的亞馬遜股份,當時價值近400億美元。這使得貝索斯的身家在當時大幅下降。

    不過,2020年3月以後,科技股迎來暴漲,亞馬遜股價的大漲已經使其離婚損失全部收回。Wind行情數據顯示,截至目前,亞馬遜股價報3486.9美元/股,目前以接近4月底創造的3554美元高點,總市值17585億美元,較2020年3月股價已接近翻倍。

    據福布斯實時富豪榜顯示,目前,貝索斯身家已超2000億美元。

    在今年5月26日亞馬遜股東大會上,貝索斯宣佈,將於7月5日(亞馬遜創立27周年紀念日)卸任CEO。卸任後,他將出任執行董事長,將專注於新產品和企劃,同時更多地關注藍色起源公司和此前收購的《華盛頓郵報》。

    藍色起源公司 貝索斯的終極夢想?

    在正式成立亞馬遜公司5年之後,貝佐斯於2000年創建了藍色起源公司,公司的主要任務是火箭推動和發射器研發。不過,在創立之初,該公司並不為人知曉,直到2003年,人們發現貝佐斯和相關方在德克薩斯州大量買地,這時,藍色起源才被人知曉。

    此後的數年間,藍色起源遊離在大眾視線之外,並不曾被過多關注。

    2015年,藍色起源開了了太空旅遊計劃——「新謝潑德」計劃。火箭將把遊客送到62英里(約100公里)的高空,在那裏,人們可以體驗幾分鐘的失重。

    2016年,藍色起源啓動了名為「新格倫」的重型載人可回收火箭計劃。

    2017年,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貝佐斯表示,他每年要出售價值10億美元的亞馬遜股票,來對藍色起源進行投資。

    2019年5月,貝佐斯揭曉了一款新式火箭引擎和無人着陸器模型,取名「藍月」(Blue Moon)。併發出了豪言:「是時候返回月球了,這一次,(人類)要留在那裏」。

    貝佐斯介紹稱,未來,這台可攜帶3.6公噸有效載荷的着陸器將向月球輸送補給,最終將人類送上月球。2024年,「藍色月球」將執行第一次任務。

    美國另一太空狂熱企業家:馬斯克

    在私人航天的領域,美國還有一個企業家也是「太空狂熱愛好者」,那就是特斯拉創始人埃隆·馬斯克。

    馬斯克在2002年建立了SpaceX,它開發了可部分重複使用的獵鷹1號和獵鷹9號運載火箭。在過去的十多年裏,馬斯克的SpaceX一直定期發射獵鷹9號火箭,負責將美國宇航局的貨物和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

    今年4月,在NASA最近的一次「阿爾忒彌斯」計劃登月飛船的項目競標中,SpaceX擊敗藍色起源和另一家公司,獲得了NASA的合同,負責在幾年內將宇航員帶至月球。根據合同,SpaceX公司的星艦將用於執行一次無人繞月和一次載人登月任務,最快在2024年將宇航員送至月球。

    今年4月,當地時間23日5時50分左右,載有4名宇航員的SpaceX「龍」飛船在甘迺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飛船將飛往國際空間站。本次載人飛行任務也是SpaceX與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進行的第二次商業載人航天發射任務。

    SpaceX最早的商業載人飛行業務計劃在今年9月開啓,屆時在線支付處理公司Shift4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賈裏德·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將與另外三名乘客一同乘坐載人「龍」飛船進入太空軌道。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