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機構看美股大摩警告全球經濟下行風險 市場期待遠超預期業績表現

    機構看美股大摩警告全球經濟下行風險 市場期待遠超預期業績表現

    機構怎麼看美股

    麥格理:通脹是暫時的,科技驅動型通縮終將勝利

    據富途報道,麥格理的全球股票策略師最新認為,世界正在進入一個新時代——科技驅動型的通縮時代,隨着「一切都將歸零」,價格會持續下跌。根據策略師的說法,未來10至20年,長期的反通脹力量(通縮)和間或受財政、貨幣政策影響的通脹會「成為鐘擺的兩端,偶爾來回擺動」。

    通脹「佔據上風」的情況將會出現在特定時間內。比如近兩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美國財政政策給市場帶來的變化超過了貨幣政策,拜登政府推出了救濟措施和天量基建計劃等。但從長遠來看,強大而長期的反通脹力量將取得最終的勝利。

    大摩明星分析師警告:市場或低估全球經濟下行風險

    據彭博報道,摩根士丹利新興市場主管兼首席全球策略師Ruchir Sharma表示,中國對科技行業的監管,以及美國消費者的儲蓄可能超過支出,是全球經濟復甦面臨的兩大風險。Ruchir Sharma是2012年的《突破的國家》和2016年的《國家的興衰》等暢銷書的作者。他警告稱,市場對強勁繁榮的共識可能忽視了下行風險,而下行風險可能會導致增長勢頭比預期更快地消退。

    經濟數據優劣參半,疫情再次開始影響市場

    據騰訊報道,美國零售商上個月的銷售額增長了0.6%,而經濟學家此前預期為下降0.4%。不包括汽車在內,該月的零售銷售增長了1.3%,幾乎是華爾街預期增幅的三倍。投資公司SEI Investments的首席市場策略師兼高級投資組合經理詹姆斯·索洛韋(James Solloway)周五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經濟表現相當強勁,消費者終於走出家門了。」他表示,人們休假越來越多,開始去餐館就餐,「他們的購買活動重點轉向服務」,同時也轉向在商店購買商品,而不是在網上購買商品。索洛韋稱,考慮到疫苗目前的有效性,他認為不會出現大範圍的封鎖措施,現在「沒有接種疫苗的人才是問題所在」。

    投資者一直都在消化大多表現良好的第二季度企業盈利業績,但經濟數據優劣參半,市場參與者對新冠病毒疫情之後的前景越來越不確定。英國市場研究公司CMC Markets的首席市場分析師邁克爾·休森(Michael Hewson)在一份研究報告中寫道:「本周公布的企業財報總體上是積極的,但現在人們的注意力正在轉向下一步的前景,而前景並不是那麼明朗。」這位分析師還指出:「然而,在夏季的重新開業期間,人們非常樂觀。展望今年剩餘時間的前景,這需要看看新冠肺炎德爾塔變種病毒的感染病例將會如何上升,而一些樂觀情緒引發了我們下一步如何實現第三季度盈利預期的問題。」

    分析師表示,第二季度美股企業財報季開局良好,6月份零售銷售表現強勁,但有證據表明市場情緒承壓,導致股市周五下跌。E-Trade Financial的投資策略部董事總經理邁克·洛文加特(Mike Loewengart)在電子郵件評論中寫道:「消費者信心的急劇上升似乎壓倒了強勁的盈利表現和零售銷售的增長。」但是,6月份的零售銷售數據可能對平息圍繞通脹的不斷升級的擔憂幾乎沒有起到什麼作用。洛文加特表示:「儘管鮑威爾在通脹問題上不斷向市場傳遞訊息,但人們的擔憂顯然在增加——尤其是對房價和汽車價格上漲的擔憂——並助長了我們目前所看到的市場的『過山車』行情。」

    通脹擔憂不會很快消失,市場估值已經過高

    據報道,美國國債收益率最近以來的下滑表明,固定收益投資者對疫情爆發後的經濟增長前景抱有一些疑慮,或者也認同鮑威爾的觀點,即通脹將是短暫的。在周五的一次電話採訪中,投資公司Quent Capital的創始人格雷格·費舍爾(Greg Fisher)指出:「在過去一年半的時間裏,股市出現了令人難以置信的上漲。」他表達了對股票估值已經變得過高的擔憂,並建議稱:「開始考慮全球那些估值可能不如標普500指數的地區吧。」

    由於投資者周二消化了高於預期的通脹數據,本周美國股市的交易起伏不定。與此同時,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安撫市場,稱該行認為物價的上漲令人不安,但只是暫時的,並不急於調整其支持性政策。Unigpose的多資產投資經理薩爾曼·貝格(Salman Baig)表示:「美聯儲仍相當耐心,鮑威爾已經明確表示,他們將在一段時間內保持相當寬鬆的政策。對於風險資產來說,這是一個相對較好的環境——經濟增長表現良好,債券收益率相對穩定,投資者可以承擔更多的風險。」

    財報季開局優異,市場期待遠超預期的業績表現

    據報道,投資者消化了第二季度財報季第一周強勁的業績結果。儘管美國一些最大的公司在經濟復甦期間公布了健康的盈利和收入,但股市迄今反應平淡。TD ameritrade的首席市場策略師基納漢(JJ Kinahan)表示:「最近,只要看看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就幾乎可以猜到股市的走勢,因為美債收益率通常是基於對美聯儲可能會有什麼計劃的看法而發生變動的。」他補充道:「企業的盈利表現絕對是很重要的,但在短期內,美聯儲仍然是每個人都想與之共舞的女孩。良好的盈利表現可能已經成為一些投資者獲利了結的藉口,而在盈利預期如此之高的情況下,一家公司要想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確實需要業績遠超預期才行。」

    總體而言,分析師對第二季度財報季的預期仍然很高,華爾街普遍預計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總體上的每股收益將比去年增長60%以上。下周,奈飛和強生等大公司將會發布財報,這些財報將可讓人更加全面地了解隨着更多經濟領域在春季和初夏重新開放,美國企業界的表現如何。Hennessy Funds基金的投資組合經理喬希·韋恩(Josh Wein)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認為,在我們回到第四季度之前,可能會看到又一個季度的業績超出預期的表現,而第四季度的按年對比會變得稍微困難一些。在2020年第四季度,情況開始好轉。因此,現在我們看到了業績超出預期,且盈利指引被上調。我懷疑到第四季度時,情況將會恢復正常,當然在明年第一季度也是如此。」

    米勒價值合夥公司(Miller Value Partners)的董事長兼首席投資官比爾·米勒(Bill Miller)在一封投資者信中表示:「在我看來,市場估值大致合理,大多數股票的定價都是提供正負幾個百分點的市場回報率。」這位價值投資者補充道:「我認為,美國市場有看似明顯高估的地方,也有嚴重低估的地方。我們可以找到很多個股來填補我們的投資組合,從而保持充分投資。」

    熱點全知道

    終於增產,歐佩克+會議正式落幕

    據CNBC報道,歐佩克+發布官方聲明表示,去年4月達成的減產協議將延期至明年年底,但減產的進度會早於到期日。根據最新安排,從8月起整體產能將每月增加40萬桶/日,直到現有580萬桶/日減產限額全部回補,即明年9月全部恢復。

    這意味着,歐佩克+計劃在2022年9月之前,在市場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全面取消580萬桶/日的減產。

    協議將緩解供應緊張,並降低油價上漲的風險。這也為這場令交易員不安的僵局畫上了句號。

    兩黨周末不休仍談判,共和黨拒絕加強稅收提案

    據金融時報報道,周日,來自俄亥俄州的共和黨參議員Rob Portman拒絕了民主黨加強稅收執法、以增加400億美元的提議,目的是為1萬億美元的兩黨基礎設施一攬子計劃提供資金。

    Portman是兩黨談判該協議的22名成員之一,他表示該提議遭到了共和黨同僚的反對,拜登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的預算法案中加入類似的措施。

    周末兩黨談判小組成員仍在工作,繼續開會討論各自提案的細節。參議院多數黨領袖Chuck Schumer承諾在幾天內舉行投票以初步了解該方案的支持率。

    鋼鐵價格持續走高,美股鋼鐵企業盈利有望爆發

    據彭博報道,今年,全球鋼鐵價格大幅上漲,打破了一個又一個紀錄。旺盛的工業需求推動了這些反彈,在疫情期間處於休眠狀態的工廠正努力增加供應。

    這種樂觀情緒與過去十年大不相同,當時西方製造商因需求低迷導致工廠產能不足而關閉工廠並裁員。據瑞銀數據顯示,僅去年一年,就有72座高爐閒置。

    今年,美國總統拜登希望在基礎設施上投入資金,而歐盟希望在實現淨零排放上投入資金。紐柯鋼鐵(NUE.US)、美國鋼鐵(X.US)等公司將成為盈利機器。據分析師估計,西方最大的鋼鐵企業安賽樂米塔爾(MT.US)的EBITDA收入將超過麥當勞、百事可樂。

    美國最大淡倉基金創始人警告:目前投資股票和比特幣「非常危險」

    據富途報道,美國最大的淡倉基金Prudent Bear Funds的創始人及前基金經理大衛•泰斯警告稱,目前市場存在巨大風險,對投資者來說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時期」。「就未來收益而言,市場估值過高。我們正在以前所未見的方式增加債務,」泰斯表示。「美國國債市場表現非常奇怪,利率大幅下降。」

    泰斯以在牛市中做空而聞名,他現在是AdvisorShares Ranger Equity Bear ETF的顧問,該基金管理着7000萬美元的資產。該基金過去一個月上漲了3%,但過去兩年下跌了62%。

    維珍銀河姊妹公司維珍軌道將於2021年第四季度發射第三顆衛星

    據新浪報道,在理查德•布蘭森的維珍銀河(30.2, -1.54, -4.85%)為太空旅遊鋪平道路之際,其姊妹公司維珍軌道(Virgin Orbit)正通過以最低成本提供可能的最有效價格,努力在衛星領域佔據主導地位。

    維珍軌道公司負責飛行和發射活動的新副總裁泰勒·格林內爾表示,衛星發射市場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長。

    格林內爾在埃隆·馬斯克的競爭對手SpaceX工作了12年後加入維珍軌道,在那裏他從發射工程師晉升為發射和回收業務主管。

    維珍軌道公司使用的是一種名為空中發射的技術,它的70英尺高、5.7萬磅重的「發射器一號」火箭在一架被稱為「宇宙女孩」的747-400噴氣式飛機的機翼下,在3.5萬英尺的高空發射,而不是在傳統的地面發射台上發射。

    印度最大IPO!印度版支付寶Paytm估值250億美元

    據華爾街報道,印度移動支付應用Paytm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計劃在印度進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IPO,籌集至多22億美元資金。截至今年3月,該公司的用户包括3.33億消費者和超過2,110萬商户。

    此次IPO的最大規模為1660億盧比,相當於22.3億美元。據研究公司Prime Database Group稱,如果以盧比計算,這將是印度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IPO,不過以美元計算則不算,因為過去幾年盧比一直在貶值。

    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One97希望通過IPO獲得至少250億美元的估值。根據2019年的私人投資,該公司上一次估值為160億美元。

    機構評級全知道

    Atlantic Equities:將英偉達(NVDA.O)目標價從740美元上調至880美元。

    高盛:上調美國鋁業評級至「強烈買入」,上漲空間高達50%

    據智通財經報道,高盛分析師Emily Chieng將美國鋁業(AA.US)評級由「買入」上調至「強烈買入」,同時將其納入該行的「強烈買入」美股清單,目標價則從48美元上調至51美元,這意味着按照該目標價該股12個月有望錄得高達54%的漲幅。

    Chieng在一份研究報告中指出,對於大宗商品價格的積極前景來說,美國鋁業具有顯著的槓桿效應,即鋁價每上漲10%,公司相應的EBITDA就會增加20%。這位分析師認為,該公司的去槓桿化戰略取得了成功,她預計這將有效釋放資產負債表的壓力,以獲得資本回報。Chieng還補充道,該股自2021年5月高點以來的股價反覆震盪,表現不佳,這也為尋求投資鋁周期的投資者提供了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切入點。

    高盛:將高通(QCOM.O)評級上調至中性,目標價148美元。

    花旗:將摩根士丹利(MS.N)目標價從88美元上調至97美元。

    傑富瑞:將花旗集團(C.N)目標價從80美元上調至81美元。

    滙豐:維持攜程(TCOM.O)買入評級,目標價由46美元下調至40美元。

    大和:重申騰訊控股「買入」評級 目標價微降至820港元

    據報道,大和發布研究報告稱,將騰訊控股(00700)2021-23年經調整盈利預測降0.6至2.5%,重申「買入」評級,目標價由850港元降至820港元。

    報告中稱,對騰訊控股(00700)來說,監管風險仍然是行業及公司面對的最大風險因素,相信公司希望進一步開放微信生態系統、遊戲業務服從法規、審慎處理消費者數據及透過創造業務價值等,幫助緩和監管對其金融業務及核心能力帶來的潛在影響。大和相信,近期針對數據安全的監管收緊,或會令騰訊之類擁大量消費者數據的企業面臨風險,不過留意到騰訊風險有限,主因公司一向審慎處理消費者數據,相信過往騰訊也無使用相關數據作定向廣告,而近期政府批准搜狗的交易對公司也屬正面,因為搜狗有強勁的搜尋能力,而騰訊則具龐大流量,兩者有協同效應。

    瑞信:維持小米集團-W「優於大市」評級 目標價35港元

    據報道,瑞信發表研究報告,提高小米集團-W(01810)2021-23智能手機的出貨量預測至2.02億、2.37億、2.59億部,預計2021年第二季收入將按年增長68%至900億元人民幣,增速較媒體的預估高11個百分點,而毛利率預達17.2%,經營利潤將超過25%,淨收入將增長75%至59億元人民幣。該行維持公司「優於大市」評級以及目標價35港元。

    該行引述媒體報告指,主要由於海外需求強勁,小米第二季智能手機出貨量按年增長83%至約5270萬部,超出預期的4600萬至5000萬部;市佔率達17%,首次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廠商。公司在中國的銷售份額也從去年的8%增至17%,且在印度市場仍具領導地位。該行稱,新品發布、智能手機市場份額持續增長、毛利率改進,以及月活躍用户數(MAU)復甦,將成為小米股價催化劑。

    (美股研究社提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