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機構看美股 | 小摩稱標普500將再漲8%,美股卻危機四伏

    機構看美股 | 小摩稱標普500將再漲8%,美股卻危機四伏

    機構怎麼看美股

    小摩:極度脱節的能源股有望大爆發,上漲空間40%

    據財聯社報道,儘管美股近日較為動盪,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師Dubravko Lakos-Bujas仍看好從非必需消費品(零售、旅遊和休閒等)到半導體、銀行等幾乎所有行業,而其中一個是他認為近期有望大爆發的版塊:能源股。

    摩根大通近日上調了標普目標股價至4600點,對近期美股的拋售行為做出了強有力的表態,其中最主要的理由是,即將到來的股票回購潮將提振所有股票,包括消費復甦、國內復甦和國際復甦類股。在所有版塊中,摩根大通重點推薦能源股。

    中信證券:警惕美股風險集中爆發,或波及港股市場

    據中信報道,「Delta」擔憂導致避險情緒升温。2021年7月19日,在英國正式放鬆社交隔離管制後,出於對新冠變異病毒「Delta」可能快速傳播的擔憂下,發達國家股市大跌,而避險類資產包括美國國債和日元等大幅上漲。

    基於香港市場的「離岸」屬性,且長期以來港股與美股較高的相關性,一旦下半年美股風險集中爆發,港股大概率也將受到波及。特別是當前港美兩地上市的14隻個股中已有7隻被納入恒生科技指數,且合計權重也達到21.3%,若美國加稅預期落地導致美國科技股出現拋售,疊加國內監管趨嚴的持續影響,預計或拖累整體港股市場。

    小摩堅定看漲立場:標普500指數年內還能再漲8%

    據財聯社報道,儘管前幾日美股跌勢慘烈,但這似乎並沒有動搖摩根大通(JPMorgan)對標普500指數年內上漲的信心,小摩甚至還在周一大跌的情況下還上調了目標值。

    摩根大通美國股票策略主管Dubravko Lakos-Bujas將其標準普爾500指數年終目標價從4400點上調至4600點,這較周一收盤價可能上漲8%。這位分析師目前預計,標普500指數成份股2021年每股收益為205美元。

    說來也巧,投資者似乎也同意Lakos的看法。隨着市場對於疫情反彈的恐慌情緒得到緩解,截至周二美股收盤,三大指數均漲超1%,標普500指數更是創下近四個月來最大漲幅,幾乎完全收復昨日失地。

    美股反彈,頂尖機構卻說不宜抄底!

    據財聯社報道,繼周一恐慌性暴跌之後,美股在周二迎來強勁反彈,三大指數均收漲超1%,標普500指數創下近四個月來最大漲幅,幾乎完全收復昨日失地,是否意味着現在可以入市了?高盛卻警告稱,現在還不是抄底的時候,切忌輕舉妄動!

    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和股指期貨大幅,表明交易員希望趁着市場回調乘機入市。然而,曾準確預測7月上旬市場將會上揚的高盛分析師弗拉德(John Flood),現在已徹底轉變了看法,他在報告中寫道,「不要在這種下跌中買入。」

    華爾街明星策略師:7月不是逞英雄的時候 不要試圖逢低買進

    據騰訊報道,這一次,7月可是給投資者好好上了一課。由於Delta變種病毒、通貨膨脹、經濟前景等方面的恐懼席捲投資者的心頭,當地時間7月19日周一的交易日當中,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遭遇了去年10月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個交易日,低收725.81點,盤中更一度狂泄900點以上。

    考慮到美股去年3月至今的強勁漲勢,也難免有投資者會覺得這可能正是逢低買進的良機,準備要大展拳腳了。可是,華爾街重量級策略師、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創始人李(Thomas Lee)卻對他們提出了明確的警告:「縱觀股市歷史,7月曆來就是一個變幻無常的月份,頭腦冷靜的投資者,沒有人會希望在這個月份扮演英雄。」

    李當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其實一年前,即去年的7月下旬,也出現了病例數字大幅反彈的情況,而他覺得今年市場接下去的走勢將和去年相仿,哪怕這一次的變種病毒傳染性更強,對看漲情緒的衝擊更為嚴重,但是大趨勢是不會改變的。

    與此同時,李也承認,市場正面對着諸多變數的影響,因此,在這個月份當中,投資者最理智的做法還是不要再追加任何賭注。

    傳奇投資人:美股正處在泡沫當中 各種嚴重問題已悄然埋下伏筆

    據騰訊報道,這位傳奇投資人是著名資產管理公司GMO的董事長,也是業內馳名的專家,醉心於研究泡沫形成的原因和過程。格蘭瑟姆對1929年大崩盤之類的經典泡沫多有研究,而且事實上,現年八十多歲的他自己就曾經經歷過無數的繁榮與破滅的周期,而其中許多都曾經被他預測到,包括2000年網路泡沫破滅,2008年牛市頂部,以及2009年熊市底部等。

    對於當前的美股市場,格蘭瑟姆的結論非常簡單——正處在泡沫當中。

    熱點全知道

    拜登團隊預計晶片供應增加 汽車製造商看到救贖希望

    據新浪報道,拜登政府官員表示,他們開始看到全球半導體供應短缺出現緩解跡象,包括晶片製造商承諾為此前被迫停產的汽車公司生產更多車用晶片。

    領導美國政府晶片供應行動的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牽線搭橋,促成半導體制造商與他們的供應商和客户(包括汽車製造商)舉行了一系列會議。政府高級官員表示,這些會議幫助降低了在晶片製造商生產和分配以及汽車製造商訂單方面的不信任。

    雷蒙多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會談結果是晶片製造商的生產和出貨更加透明,並將逐步增加對汽車製造商的晶片供應。官員們說,政府最近還向馬來西亞和越南政府施壓,以確保半導體工廠被視為「關鍵」企業,在Covid-19爆發後維持一些生產。

    雷蒙多說,開始看到一些改善,最近幾周福特首席執行官Jim Farley和通用汽車首席執行官Mary Barra告訴她「他們開始得到更多他們需要的東西,」局面有了好轉。

    黃金期貨價格周二收高0.1% 結束兩連跌

    據新浪報道,香港時間21日凌晨,黃金期貨價格周二小幅收高,結束了此前連續兩個交易日下跌的行情。在新冠德爾塔變種病毒傳播導致昨日金融市場動盪之後,投資者正在評估黃金的需求前景。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Craig Erlam表示:「最近幾周,黃金價格得到了良好的支撐。只要決策者們面對通脹上行繼續保持冷靜,金價得到支撐的情況就會持續下去。貨幣政策環境仍將維持高度融通性,但今年年末的幾個月內,這種環境可能受到挑戰。」

    周二,紐約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2.20美元,漲幅0.1%,收於每盎司1811.40美元。盤中最高上漲至1825.90美元。周一該期貨價格收跌0.3%。

    7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下跌15美分,跌幅0.6%,收於每盎司接近25美元。

    耶倫領導金融監管小組,加密幣市場繼續承壓

    據金融時報報道,包括美國財長耶倫在內的美國高級官員表示,預計未來幾個月將會就數字經濟中的穩定幣、重要資產發布建議。

    加密幣市場再次承壓,比特幣在過去兩天下跌了約2,000美元至約29,500美元,在近期低點附近徘徊。以太幣和幣安等其他主要代幣也面臨拋售壓力,體現市場低迷的情緒。

    根據會議公布的細節,耶倫在周一召集的金融市場工作組中「強調需要迅速採取行動,以確保有適當的美國監管框架」 。

    賈躍亭真要「回來」了,FF預計周四登陸納斯達克

    據Faraday Future官微報道,7月21日訊,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PSAC")今天宣佈了其股東在2021年7月20日舉行的特別會議上審議和投票的10項提案的結果。投票報告顯示,之前宣佈的PSAC和Faraday Future之間的擬議合併交易有關的全部提案都在特別會議上得到了PSAC股東的支持。披露完整投票結果的8-K表格已經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業務合併預計將在2021年7月21日前後完成。

    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 持股人選擇贖回的最後期限已過,在PSAC與FF的擬議業務合併完成時,99.91%的資金將留在PSAC的信託賬户上。因此,FF預計在業務合併完成時可獲得約10億美元的資金。

    業務合併完成後,PSAC將更名為 "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其普通股和認股權證預計將於2021年7月22日前後在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開始交易,股票代碼分別為 "FFIE "和 "FFIE.WS"。

    Netflix Q2付費用户淨新增154萬,Q3指引不及預期

    據華爾街報道,7月20日周二美股盤後,作為「疫情經濟」的受益者,美國視頻流媒體巨頭Netflix(NFLX.US)發布了備受矚目的2021財年第二季度財報。

    財報顯示,Netflix今年二季度營收73.4億美元,略高於分析師預期的73.2億美元,以及公司給出的官方指引73億美元。但營收按年增長19.4%,接近15個季度以來最慢增速,遠低於一季度的24.2%。此前分析師便預期,隨着流媒體市場出現飽和跡象,Netflix的營收增速將放緩。

    同時,二季度全球流媒體付費用户數淨新增154萬,高於公司官方指引的新增100萬,但弱於FactSet統計的分析師預期增加175萬,不過彭博社統計的市場預期為增加112萬。公司二季度末的流媒體付費總會員數升至2.092億。

    阿斯麥Q2營收40.2億歐元,淨利潤10.38億歐元

    據老虎報道,7月21日,阿斯麥發布2021年第二季度業績。財報顯示,第二季度營收40.2億歐元,市場預期40.92億歐元,去年同期36.62億歐元;第二季度淨利潤10.38億歐元,市場預期10.27億歐元;毛利率為50.9%,市場預期49.5%。

    阿斯麥預計第三季度淨營收52億至54億歐元,市場預期46.9億歐元;毛利率在51%至52%之間;將全年營收增長目標提高至約35%。

    阿斯麥宣佈一項高達90億歐元的股票回購計劃,該計劃將於2021年7月22日開始,2023年12月31日之前執行。

    聯合大陸航空虧損減少,旅行需求強勁復甦

    據CNBC報道,聯合大陸航空(UAL.US)周二發布財報稱,由於航空旅行復蘇,第二季度收入增加,虧損收窄。

    2021年Q2財報實現營收54.71億美元,較2019年按年下跌50%,但比今年第一季度增長了近 70%;預期值為52.5億美元,超出市場預期4.21%。每股收益為-3.91美元,前值為-9.31美元,預期值為-4.23美元,超出市場預期7.57%。聯合大陸航空收漲6.58%,盤後跌0.47%。

    機構評級全知道

    投行Evercore ISI:將Netflix (NFLX.O)目標價從從655美元下調至635美元。

    瑞銀:上調蘋果目標價 維持買入評級

    瑞銀分析師David Vogt將蘋果(AAPL.O)的目標價從155美元上調至166美元,維持買入評級。分析師指出,由於iPhone在通常季節性放緩的季度表現強勁,以及Mac銷量在供應鏈受阻時表現較好,他將蘋果第三財季的每股盈利預期從0.95美元上調至1.01美元,將營收預期從713億美元上調至747億美元。

    瑞傑金融:將西南航空(LUV.N)目標價從71美元下調至68美元。

    花旗:上調IBM目標價 維持中性評級

    花旗分析師Jim Suva將IBM(IBM.N)目標價從140美元上調至150美元,維持中性評級。分析師對IBM第二季度業績「印象深刻」。分析師指出,雖然過去的業績往往受到了一次性項目的實質性影響,但本次第二季度的業績並非如此。分析師認為IBM正在「渡過難關」,但「這還為時過早,因為一個(表現)好的季度還不能成為趨勢。」

    摩根士丹利:上調IBM目標價 維持與大市同步評級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Katy Huberty將IBM(IBM.N)目標價從152美元上調至164美元,維持與大市同步評級,IBM此前公布了第二季度業績。分析師表示,業績顯示了公司執行力的改善和需求的增強。分析師指出,全球商業服務部門、雲和認知軟件部門的強勁增長讓人們相信IBM有能力實現可持續的中位數營收增長,但其推動增長的投資限制了短期收益上行。

    Zephirin Group:將哈利伯頓(HAL.N)目標價從30美元上調至31美元。

    滙豐研究:維持小米集團-W「買入」評級 目標價上調4.58%至38.8港元

    滙豐研究發布研究報告稱,預測小米集團-W(01810)第二季經調整純利按年升54%至52.1億元人民幣,收入按年增59%至851億元人民幣,而邊際利潤率可由去年次季的14.4%升至16.6%,並調升全年智能手機出貨預期至2億部(之前預測為1.95億部),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由37.1港元升至38.8港元。

    (美股研究社授權使用)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