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高盛建議在美股反彈時謹慎抄底8大風險,不得不知!

    高盛建議在美股反彈時謹慎抄底8大風險,不得不知!

    繼周一恐慌性暴跌之後,美股在周二迎來強勁反彈,三大指數均收漲超1%,標普500指數創下近四個月來最大漲幅,幾乎完全收復昨日失地,是否意味着現在可以入市了?高盛卻警告稱,現在還不是抄底的時候,切忌輕舉妄動!

    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和股指期貨大幅,表明交易員希望趁着市場回調乘機入市。然而,曾準確預測7月上旬市場將會上揚的高盛分析師弗拉德(John Flood),現在已徹底轉變了看法,他在報告中寫道,「不要在這種下跌中買入。」

    弗拉德表示,年內美股最好的時光是7月頭兩周。一方面,傳統上,7月的前18天是市場季節性最強勁的時期,今年確實在淡倉回補的助攻下,7月前16天裏有13天美股大盤創下歷史新高。

    然而,這種好日子已經結束,他解釋了為什麼:

    我一貫是個逢低買入的人,但當前給我的感覺不一般,本周我準備迎接較弱的大盤表現。有關冠狀病毒的負面新聞已越來越多,且美股IPO發行量正進入高峰期。

    99%的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將進入回購管制窗口期,量化資金流在供應方面仍然不對稱(CTA賣家將贏得這場拉鋸戰)。上周(報告的企業)盈利很高,但(銀行股卻)沒有得到(良好)回報……本周和下周是財報期最繁忙的兩周

    整體市場廣度持續消散,若沒有FAAMG明星科技股撐場子,市場早就陷入麻煩了。另外,7月對散户群體來說並不是一個有趣的月份。此刻,所有人都在關注10年期美債收益率今年裏首次遠低於1.26%的200日均線關鍵技術位。

    他還給出的幾大關鍵看衰信號:

    1、上周末全球有關新冠疫情的新聞,是今年看到的最負面消息之一。

    (1)上周,美國感染人數激增逾60%,超過全球16%的增幅。前FDA負責人Scott Gottlieb稱,Delta病例可能被低估了。他警告說,美國「嚴重低估」了COVID - 19在國內的傳播水平。

    (2)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警告稱,在美國疫苗接種率低的地區,隨着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數的上升,可能會出現「未接種疫苗群體的(感染)大爆發」。

    (3)CDC表示,隨着新冠疫情統計數據繼續惡化,美國其他主要城市可能會效仿洛杉磯,重新強制要求佩戴口罩。

    (4)東京夏季奧運會開幕前,已有運動員檢測呈陽性,也有美國運動員退賽。

    (5)英國表示,無論是否接種疫苗,來自法國的遊客都需要隔離10天,這一聲明「讓假期陷入混亂」。

    2、美股IPO發行量正進入高峰期,這周IPO整體融資規模將比上周翻三倍,在已經脱離指數年內階段性高點的7月下旬,這一現象尤其值得注意。

    3、美股二季度財報季上周由摩根大通等大型銀行率先打響,但銀行股指數隨後在一周裏累跌3.55%。這表明,就算二季度超出市場預期,也不能期待得到相應的股價回報。

    4、99%的標普500成分股預計都將進入回購管制窗口期。

    5、用趨勢追蹤策略的CTA基金在市場中充當淨賣家,導致系統流動性不對稱。

    6、通過分析上漲與下跌股票數量的差額,來判斷未來市場走勢的「市場廣度」指標持續惡化,且較6月大幅下滑。

    7、市場「發力」不均,美股大盤基本靠FAAMG科技股支撐等因素,均代表近期大盤表現不會太好。

    8、散户購買力量在減弱······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