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比特幣和以太坊的牛市再度來襲?

    比特幣和以太坊的牛市再度來襲?

    在颶風、季風或其他猛烈風暴之前,天氣狀況往往是平靜的。「暴風雨前風平浪靜」這句話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601年。在Lewis Machin和Gervase Markham的戲劇《啞巴騎士》中就出現了這句話:「她被鎖在牀上,封閉的病房快把她吞噬;噓,不要說話,暴風雨來臨前是一片平靜。」

    這句話可能是對加密貨幣市場的絕佳描述,因為距離2021年底只有4個月了。比特幣 (BitfinexUSD)在4月14日達到至65,520美元和以太坊5月達到4406.50美元的高點後,又下跌 一半以上。現在比特幣漲至5萬美元左右,以太坊的價格為3940美元,在加密貨幣狂熱的交易捲土重來之前,這可能是一段安靜的時期。

    反對者則繼續宣稱這一新興資產類別將會消亡。上周,在2008年房地產危機中賺了數十億美元的投資者John Paulson表示,加密貨幣是一個「毫無價值的泡沫」。

    支持者們則宣稱到2021年底,比特幣價格升至10萬美元,以太坊將達到每代幣8000美元到10000美元。

    重要的是,加密貨幣目前正處於一場或看漲或看跌的風暴中,這取決於你相信誰。

    領先加密貨幣或將繼續上漲

    上周末,比特幣回到了5萬美元以上的水平,以太坊每代幣大約4000美元。自6月下旬的低點以來,這兩種領先加密貨幣的趨勢都有所上升。

    (英為財情Investing授權使用)

    9月比特幣期貨圖表顯示,與6月下旬相比,7月下旬的低點在升高,價格從7月26日到9月初穩步上漲。最新的高點出現在上周五的51260美元。

    (英為財情Investing授權使用)

    9月3日,以太坊在每個代幣4000美元的水平上徘徊,是6月和7月低點價格的兩倍多。

    以太坊吸引力大增 但比特幣依然強勢

    比特幣從6月21日的底部反彈了77.8%。以太坊表現更好,漲幅近136%。

    在過去幾個月裏,市場已經接受了以太坊的領先地位。以太坊比比特幣的功能更多,因為它處理交易的速度比比特幣更快。此外,在應對氣候變化的問題上,以太坊能耗更低,使其成為一種更綠色的加密貨幣。

    與此同時,比特幣仍是該資產類別的領頭羊。截至9月3日周五,比特幣價格在50600美元的水平,其市值為9517.45億美元,佔資產類別市值的41.6%。以每代幣3970美元的價格計算,以太坊的市值為4654.77億美元,佔所有加密貨幣價值的20.3%。

    比特幣和以太坊以61.9%的市值繼續佔據主導地位。排名第三的Cardano (ADA)的市值960.74億美元僅佔4.2%。Cardano的價值是比特幣的十分之一,以太坊的五分之一左右。

    代幣數量持續上升 市值超過2萬億美元

    儘管加密貨幣的價格出現了波動,但湧入該資產類別的新代幣仍在增加。截至上周末,已經有超過11600個代幣。

    在2021年第二季度末,這一數字為10725。2020年12月31日,這一數字為8153。到目前為止,2021年加密貨幣的數量增長了42.25%。與此同時,所有加密貨幣的市值為2.291萬億美元,比去年年底的7674.82億美元高出近200%。截至2020年12月底,比特幣的市值已經超過了該資產類別的價值。

    需要關注的價格水平

    比特幣和以太坊看起來將在未來挑戰4月和5月的歷史高點。從技術上講,這兩家公司都經歷了拋物線式的上漲行情、殘酷的下跌、盤整和反彈。

    儘管許多資產類別的市場可能需要幾個月或幾年的時間來經歷價格周期,但在加密貨幣市場中,這個過程似乎發生在眨眼之間。

    加密革命或金融科技的演變或許更適合用「快速技術」來描述。

    BTC/USD周線圖,來源:CQG(英為財情Investing授權使用)

    上面的圖表突出了比特幣的關鍵水平,下跌至28800美元的低點,上漲至65520美元的高點。目前的趨勢傾向於向高位運行,而不是下跌。

    以太坊期貨周線圖,來源:CQG(英為財情Investing授權使用)

    在以太坊中,支撐位為1697.75美元,阻力位在4406.50美元。上周末,以太坊嘗試挑戰4000美元關口。以太坊創新高的可能性將比比特幣更大更早。

    Watch Square 可能會成為 這一資產類別的前沿公司

    在今年夏天的一次加密貨幣會議上,Square Inc (NYSE:SQ)創始人Jack Dorsey公開表示支持比特幣,他說:「這讓我想起了早期的網路。」

    2021年6月初,多爾西說:「比特幣絕對改變了一切,我認為在我有生之年,沒有比這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了。」

    多爾西是技術先鋒;作為square的聯合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也是推特的CEO,截至上周末,這兩家公司的市值總計為1750億美元。社交媒體公司推特的知名度更高,而他的支付公司Square的價值是推特的兩倍多。

    Square正在開發一個開放平台,將為比特幣創建一個去中心化的交易所,併為其他領先的加密貨幣提供應用程序。多爾西意識到,託管和安全是這類資產的阿喀琉斯之踵。Square完全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多爾西在推特上發布了「新的比特幣硬件錢包」。

    Square月線圖,來源:Barchart(英為財情Investing授權使用)

    上圖顯示了Square股價的上漲趨勢,從2015年11月的11.20美元的開盤價上漲到2021年8月289.23美元的最新高點。上周尾盤的269.74美元可能即將觸及更高的高點。

    加密貨幣的看漲趨勢以及Square解決託管和安全問題的努力,可能會使該公司處於受益於這一資產類別持續增長的最前沿。

    比特幣、以太坊和加密貨幣在從創紀錄高位下跌後進行盤整,目前正處於牛市風暴的中心。當我們邁向 2021 年底時,看漲之風再次席捲而來。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