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今年股價漲逾70%,「東南亞小騰訊」擬募資63億美元繼續全球擴張

    今年股價漲逾70%,「東南亞小騰訊」擬募資63億美元繼續全球擴張

    9月9日,有「東南亞小騰訊」之稱的Sea Ltd (NYSE:SE)提交文件,擬通過發行股票和可轉債的方式募資63億美元,這是新加坡地區有史以來規模最大融資之一。

    Sea Ltd日線圖(英為財情Investing授權使用)

    文件顯示,這家總部位於新加坡的公司正尋求發行1100萬股美國存託憑證(ADR)。按照9月8日股價計算,公司大約可募資37.82億美元。除此之外,Sea還打算通過發行可轉債的方式募資25億美元。

    作為東南亞市值最大的公司,Sea計劃將募資所得款項用於一般企業用途,包括戰略投資以及收購。

    媒體近期報道稱,Sea旗下電子商務平台Shopee正在進軍歐洲電子商務領域,首站計劃登陸波蘭。今年早些時候,Shopee已經開始積極擴張拉美地區的業務。去年年底,Sea也成功獲得新加坡數字全銀行(Digital Full Bank )牌照。

    風險投資公司Aequitas研究主管Sumeet Singh表示,Sea「並沒有真正需要燒錢的地方」。

    他認為,最新的募資「看起來是機會主義的,而不是公司所需要的。」

    Sumeet Singh說,

    鑑於Sea在截至2021年上半年的資產負債表上大約有70億美元的現金,這次募資將使其現金增加至130億美元。

    受益於去年疫情期間居家辦公,Sea股價在2020年上漲將近5倍,今年以來股價也上漲超過70%。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