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炒完就跑!不到10個交易日NFT交易量暴跌70%

    炒完就跑!不到10個交易日NFT交易量暴跌70%

    最近炒作如火如荼的NFT元宇宙概念來的快去的更快,在8月突然爆發,交易量達到巔峰,剛剛9月份交易量相較於8月高點已經下跌近70%。

    在周三A股滿屏20cm帶動下,元宇宙概念說不上了解,但是大多聽過了,這波元宇宙概念刷起來最早是從幣圈的NFT帶動。NFT通俗點說就是現實資產數字化,目前主要炒作的是電子圖片,所以A股擁有最多圖片版權的視覺中國最先發起攻勢。

    相信NFT價值的人覺得它是通往未來元宇宙世界的一顆問路石,中信證券就發表研報表示,「長期來看,我們認為,NFT是元宇宙的最核心底層支持之一。元宇宙是將構建的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深度融合,實現數字孿生、數字原生以及虛實融合,大幅提升網路的沉浸式體驗及交互體驗,以及個人、社會的運轉效率。元宇宙的建立將帶來豐富的數字場景與數字資產,NFT為元宇宙內數字資產的產生、確權、定價、流轉、溯源等環節提供了底層支持。此外,NFT非同質化獨一無二特性,將進一步促進元宇宙由實到虛,由虛到實的相互映射,加速元宇宙經濟系統落地」。

    不相信NFT價值的人覺得這就是當代的鬱金香泡沫,為什麼一張網路上隨處可以下載的圖片可以賣到上萬美元,為什麼NBA球星庫裏要花幾十萬美元買一個jpg頭像,而且這個頭像還不怎麼好看。

    不管外界怎麼質疑,幣圈經歷過大風大浪的小夥伴們玩起炒作還是風生水起,根據CoinGecko數據,2021H1NFT行業整體市值達127億美元,相較2018年增長近310倍。2021Q2 NFT交易規模達7.54億美元,按年增長3453%,按月增長39%。結構上,2021Q2收藏品/藝術品/遊戲/其他品類交易量佔比分別為66%/14%/5%/15%,收藏品領域受Crypto Punks等現象級產品驅動,交易量實現爆發式增長。

    這一趨勢在8月份達到頂峰,根據NFT最大交易平台OpenSea的數據,交易最高峰在8月29日,當天交易額超過3億額美元,此後活躍度直線下降,9月8日成交額已經跌破1億美元,相較最高點下跌近70%。

    再來看看NFT裏最受歡迎的炒作項目,交易量在最近24小時以及最近7天都是急速降温。被普遍認為開啟NFT大門的CryptoPunks過去7天交易量大跌83%,交易價格更是從140以太幣跌至86.5以太幣,跌幅高達60%。

    對於NFT、元宇宙,可能未來大有發展前途,但是在目前沒有公司能做出真實業績的情況下大幅炒作投機性因素太強。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