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瑞銀:美股有望再升7%,但摩根斯坦利認為年底跌15%

    瑞銀:美股有望再升7%,但摩根斯坦利認為年底跌15%

    對股市來說,9月份常常是充滿挑戰的月份。過去幾天,隨着股市拋售,波動性不斷攀升,促使一些投資者開始思考,這是回調的開始,還是隻是為新高所做的蓄力。

    三大股指中,納斯達克重心不斷下移,今天的長上影也表現出淡倉的強勢,今天收在MA10均線位置。下方有2重支撐,第一是15165的支撐,但是目前看來補掉這個缺口的可能性較高。再下方就是15020位置的MA20天線的位置較為有利。最為悲觀的情況是納指回調至14722回補完2個缺口。

    三大股指中,道瓊斯前期較為弱勢,此次回調幅度最深,本輪也應當是最早見底或反彈力度最強的股指。理想情況,最多1-2天內則可看到反轉。關注今天最低點34847點和34630附近的支撐。我們需要好倉思維來看待美股,如果有回調則是逢低買入的好時機,當然,系統性風險總是無法避免。

    也如我們周末的行情推演中一樣,羅素2000迎來了回踩確認的過程。目前沒有跌破222,趨勢依舊向好。

    本周市場前瞻:順勢而為

    三大指數現在歷史高位,無需追高,多關注前期盤整較久的低位股,或迎來不錯的行情。我們從上周五中小盤羅素2000 IWM指數的盤面中也可以看出,在羅素三次衝擊箱體上沿後,終於在第四次成功突破,目前只需等待回踩時做多即可。

    面對近幾天的回調,目前市場上有兩種擔憂:對市場技術面的擔憂和對增長的擔憂。我們一直在說,市場早該調整了,但在利率如此之低、經濟仍在增長的情況下,我們就像火箭一樣登上了月球,每當股市出現小幅回調時,就會被散户和機構合力買起來。可投資者目前非常擔心的是,這種情況是否可以持續。

    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部門的首席投資長警告稱,年底前股市將暴跌15%

    果然,回調中的美股迎來了華爾街好倉!瑞銀將標普500指數年底目標價上調至4650點,為華爾街最高預估之一,較目前水平上漲3.5%。此外,瑞銀表示,基於以下五個原因,預計標普500指數到2022年底將躍升7%,至4850點。

    未來6個月預期收益將增長10%以上

    第二季度的實際收益高於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和第一季度的共識預期。我們的模型顯示,標普第三季度每股收益較預期水平高出10%以上,對其他季度的評級上調將繼續保持強勁的盈利勢頭,儘管速度不會那麼極端。

    確診病例最終會下降

    新病例的速度在8月初達到頂峰,並可能再次上升,但接種疫苗+免疫應該意味着病例最終會下降。全面重開已被推遲,相關支出仍將大幅增加。

    增長依然強勁

    增長已經見頂,但仍處於高位,而且近期的增長是廉價的。美國未來3個季度的GDP增長仍將超過5%,庫存仍然很低,消費增長非常強勁。在增長達到峰值之後會發生什麼呢?但在我們的研究中,NTM(next-twelve-month)每股收益增長相對較低,PEG指標(市盈率相對盈利增長比率)較低的股票有更強勁的盈利勢頭。

    財政支出遠遠超過稅收

    超過2萬億美元的財政支出沒有完全反映在價格中,對某些周期性股來說是上行因素。財政人氣一直是推動股市上漲的關鍵因素。我們預計約2萬億美元的支出將獲得通過,但風險似乎仍在上升,儘管仍不確定。

    吸收實際收益率上升30-50個基點的能力

    10年期債券每上漲50個基點,市盈率就會下降約3%,但我們的研究顯示,標普可以吸收30-50個基點的利率上升,因為股票沒有在夏季收益率下降時重新調整。內部股票市場也在消化利率上升的因素,利率上升對股市的正面影響可能大於利率下跌對股市的負面影響。

    瑞銀髮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即使在近幾周創下紀錄高點後,美國股市仍有更大的上漲空間。股市可能在未來幾周的某個時候遭到拋售,因投資者準備迎接更高的收益率、稅收和放緩的數據等。但增長見頂並不意味着經濟即將大幅放緩。瑞銀補充稱,其短期內的風險與回報之比在現階段很典型。

    不過,也有多數機構發出唱空警告,紛紛下調美國經濟增長預期。

    上周一發布的報告中,高盛將今年的美國GDP預期增速降至5.7%,今年失業率預期從4.1%升至4.2%,這是不到三個月裏,高盛第三次下調今年美國GDP預期。高盛提到幾大影響因素,預計由於變種病毒Delta肆虐、政府的財政支持在減弱,加之需求從商品轉換到服務,美國消費者可能減少支出,消費形勢比之前預期的更嚴峻。

    本月初,摩根士丹利也大幅下調了三季度美國GDP預期,從6.5%猛砍至僅2.9%,四季度GDP預期維持在6.7%。下修三季度GDP預期後,摩根士丹利預計美國今年全年GDP增速預期為5.6%,比高盛本周調降後的全年預期增速還低。摩根士丹利稱,調降預期主要由於經濟增長的動力已提前釋放,政府刺激性支出對經濟的推動減少,加之供應鏈瓶頸持續拖累經濟,汽車等大件耐用品的消費者支出由此減少。

    另外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部門首席投資官Lisa Shalett表示,美股十分脆弱,需要重新定價以應對通脹和利率上升,預計標普500指數年底前將出現10%-15%回調。摩根士丹利首席跨資產策略師Andrew Sheets在一份報告中稱,隨着周期中期過渡的最後階段結束,我們預計9 - 10月將經歷震盪。接下來的兩個月,經濟增長、政策和立法議程將面臨巨大風險。

    華爾街長期好倉、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聯合創始人Tom Lee預計持續創新高的標普500指數在10月開始可能迎來10%的回調窗口。

    花旗表示,鑑於看漲頭寸的規模,任何小幅調整都有被放大的風險。花旗首席美股策略師Tobias Levkovich堅定看空美股,預計標普500指數今年收在4000點,明年6月達到4350點。

    9月10日,美聯儲公布了美國經濟褐皮書,揭示美國經濟放緩。

    美聯儲在褐皮書中表示,美國經濟在8月「略有放緩」,新病例數再次激增打擊餐飲、旅行和旅遊業。整體經濟仍面臨大流行後價格上漲、勞動力短缺和招聘乏力等問題。人們此前預計從疫情中復甦的情況在秋季會更加明朗。物價持續上漲的風險依然真實存在,而不是像美聯儲官員希望的那樣會迅速消退。

    報告稱,對工人的需求持續強勁,但受累於「離職率增加、提前退休、托兒需求、工作邀請磋商中的挑戰,以及額外失業補貼」,招聘更加困難。還有部分地區指出,由於Delta變種病例增加,重返工作崗位的計劃被推遲。

    最新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非農就業人口大幅下降至23.5萬人,創2021年1月以來最小增幅,遠遠低於預期的72.5萬人,離7月份的94.3萬人更是少之又少。

    目前標普500股票遠期市盈率為21.4,而10年來的平均估值為16.5。標普500指數11個具體板塊的市盈率情況則如下圖所示。值得關注的是,儘管今年標普500指數持續新高,其中部分板塊的交易較大盤指數仍然處於低位,如醫療保健和金融板塊。

    受經濟復甦進程和利率可能調整的影響,美股大盤或會有一定的波動。不過個股方面,華爾街分析師篩選出了他們在未來12個月看好的20隻標普500指數成分股,覆蓋了「買入」或同等評級超過75%的股票:

    名單中我們發現了一些典型的防禦性股票——無論整體市場表現如何,這些股票往往都很穩定。市場策略師通常將公用事業、醫療保健和消費者必需品板塊歸為防禦性板塊。

    消費者必需品板塊的股票在名單上也佔有重要地位。寶潔公司(PG)、沃爾瑪(WMT)和百事(PEP)都出現在名單中。在這三個公司中,寶潔的股票走勢最好,在過去5年下跌的9月中平均回報率為1%。而在這三支股票中,沃爾瑪是在華爾街最受歡迎的股票,有56.8%的分析師認為投資者應該買入該股。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