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花費20億美元,裁員4000名員工!福特關掉印度兩家工廠

    花費20億美元,裁員4000名員工!福特關掉印度兩家工廠

    繼通用汽車和哈雷戴維森之後,福特汽車也計劃終止印度汽車製造業務,進行Ford+轉型。

    福特汽車將要停止印度汽車生產業務,計劃關閉兩家大型工廠,裁員上千人,以進行業務重組,完成Ford+轉型。

    福特在印度擁有兩家汽車生產工廠,金奈(Chennai) 和薩南德(Sanand),這兩家工廠僱傭了上千位員工。Sanand發動機集成業務將在年底前停產,其次是金奈,將在2022年第二季度停產。

    9月9日,該公司表示,這次行動將耗資20億美元,包括2021年6億美元稅前費用和2022年12億美元稅前費用,約3億美元非現金費用,主要為折舊和攤銷費用。據公司稱,由於此次計劃,大約4000人將失去工作。

    福特表示,它將在印度保持較小的生產規模,Ranger中型皮卡發動機的生產業務將繼續在Sanand進行,保留約500個生產崗位,此外,100名支持零部件分銷和客户服務的員工也將繼續從事現有的的工作。

    近十年來,福特印度市場業務虧損超過20億,這是此次關掉工廠,進行轉型的主要原因。

    印度市場首席執行官Farley稱,福特准備實行 Ford+轉型,來賺取更多利潤,並保持在汽車製造業的領先位置。Farley說,

    為了實行Ford+計劃,我們正在採取困難但必要的行動,來實現業務可持續發展並長期盈利,我們將把資本分配到創造價值和增加利潤的業務方面。

    該轉型計劃在印度招募11,000員工,組成「業務解決方案」團隊,專注工程、技術和商業運營業務,目標是在2023年實現稅前8%的利潤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