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甲骨文、晶科能源財報來襲,美股本周該關注什麼?

    甲骨文、晶科能源財報來襲,美股本周該關注什麼?

    美股周五收跌,道指與標普500指數均錄得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下滑。美國8月PPI按年上漲8.3%創有紀錄以來最大漲幅,顯示通脹升温。美國總統拜登上周四宣佈嚴格的接種疫苗令。盤面上,半導體、光伏、鋰電池板塊走高,抗疫概念股、中概教育股走低。

    本周道指累跌2.15%,納指累跌1.61%,標普500指數累跌1.69%。

    巨頭動態

    據美股研究社收盤觀察顯示:美東時間9月10日美股三大股指集體下跌。其中,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271.66點,跌幅0.78%,至34607.7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32.76點,跌幅0.87%,至15115.49點;標普500指數跌34.70點,跌幅0.77%,至4458.58點。

    中美九大科技巨頭TFAANMG和騰訊、阿里巴巴四漲五跌,其中特斯拉跌2.46%,Facebook漲0.18%,蘋果跌3.31%,亞馬遜跌0.43%,英偉達漲1.36%,微軟跌0.52%,谷歌跌2.07%,騰訊漲2.08%,阿里巴巴漲0.47%。

    本周前瞻

    1.本周一(9月13日)

    勃蘭登堡環境部就特斯拉超級工廠建廠問題召開線上聽證會。

    甲骨文(ORCL)將於當日美股盤後發布新財報。

    2.本周二(9月14日)

    美國證交會主席根斯勒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作證。

    體育賽事數據網站SportRadar(SRAD)登陸納斯達克。

    燃料電池能源(FCEL)、Core & Main, Inc.(CNM)將於當日美股盤前發布新財報。

    3.本周三(9月15日)

    手術機器人公司PROCEPT BioRobotics(PRCT)、醫療保健行業數據提供商Definitive Healthcare Corp.(DH)、技術諮詢公司Turing Holding Corp.(TWKS)將登陸納斯達克。

    知名瑞士跑鞋品牌On Holding AG(ONON)、手工飲料製作商Dutch Bros Inc.(BROS)、數字身份管理公司ForgeRock Inc.(FORG)將登陸紐交所。

    蘋果公司舉行秋季新品發布會。

    小鵬汽車(XPEV)舉行小鵬P5超級發布會。P5為小鵬汽車旗下第三款產品,也是全球首款量產激光雷達智能汽車。

    晶科能源(JKS)、嘉楠科技(CAN)將於當日美股盤前發布新財報。

    4.本周四(9月16日)

    美國8月零售銷售月率將於當日公布。

    美國至9月11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萬人)將於當日公布。

    5.本周五(9月17日)

    美國9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將於當日公布。

    阿里巴巴(BABA)召開年度股東大會。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疫苗和相關生物製品諮詢委員會召開會議,討論關於額外注射新冠疫苗加強針的接種問題。

    曼聯(MANU)將於當日發布新財報。

    值得關注的個股

    1、當前估值過低,甲骨文的新財報能否展示出投資者所期望的催化劑?

    甲骨文將於9月13日本周一美股盤後發布2022財年第一季度財務業績。今年迄今為止,甲骨文股價累計上漲40.28%。

    市場對甲骨文一致的每股收益估計為0.97美元,按年增長4.3%,一致的收入估計為97.7億美元,按年增長4.3%。

    該公司在2012財年回購了216億美元的股票後,分析師將特別關注現金流。甲骨文目前的估值較低,反映出與同行相比,甲骨文的增長速度較慢。儘管現有數據庫客户和基於雲的ERP應用程序中存在潛在的機會,但不斷衰退的業務抵消意味着2021年可能缺乏投資者需要的收入增長正拐點的催化劑。

    甲骨文新一季度的財報能否讓投資者看到更好的機遇?美股研究社將會持續為您追蹤。

    2、與寧德時代結盟,晶科能源新財報能否講出不一樣的故事?

    晶科能源將於9月15日本周三美股盤前發布2021年第二季度財報。今年迄今為止,晶科能源股價累計下跌23.95%。

    晶科等公司正加大力度開發儲能設施,以幫助解決阻止太陽能超越傳統化石燃料的最大障礙之一。儘管晶科的製造業毛利率可能會在第二季度觸底,但恢復到正常水平可能還需要兩個或更多的季度。

    晶科能源最近與電池巨頭寧德時代結成戰略聯盟,雙方密切合作,將繼續為全球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新能源解決方案,引領行業進入碳中和新時代,但投資者可能正在等待更多細節來確定交易的意義。其新財報能否給投資者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美股研究社將會持續報道。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