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新iPhone将刺激苹果股价上涨?别天真了

    新iPhone将刺激苹果股价上涨?别天真了

    一場名為「加州來電」的蘋果 (NASDAQ:AAPL)秋季發布會早前已召開,該公司將在此次發布會上發布最新的iPhone系列。

    消費者趨於理性

    每當蘋果發布新機,很多「果粉」就會抑制不住興奮的心情,無比的期待蘋果將會帶來的驚喜。不過也有一部分人開始變得厭煩蘋果,甚至每年的蘋果發布會都變成了網絡上的「吐槽大會」,諸如蘋果已經沒有了創新、喬布斯之後再無蘋果、蘋果開始抄襲、除了晶片啥也不是等。

    相比去年遭人「嫌棄」的iPhone12,本次新機也被譽為「十三香」。十三到底香不香尚未可知,但消費者正變得越來越冷靜已經讓蘋果開始「瑟瑟發抖」。

    雖然消費者嘴上說不要,但是身體還是很「誠實」,iPhone12的銷量一直很強勁,尤其是價格較高的機型。據二季度財報顯示,iPhone 收入按年增長 50% 至 396 億美元。蘋果的 iPhone 業務佔該公司同期銷售額的 49%。

    從數據來看,「理性的消費者」並未對蘋果的業績造成影響。

    新的增長點

    隨着 iPhone 業務的成熟,投資者迫切的想知道蘋果的下一個重要增長點是什麼。

    最新的財報顯示,服務和可穿戴設備這兩項業務推動了蘋果的銷售和利潤增長。

    數據顯示,蘋果的服務收入按年增長 32.9% 至 175 億美元。服務包括 App Store、AppleCare、iCloud、Apple Pay、Apple Music、Apple TV+、Apple Arcade 和其他產品。

    但是現在蘋果在美國和歐洲面臨的反壟斷調查或將打壓其服務的增長。在上周五,法官批准原告Epic針對蘋果公司支付渠道發出的禁令、勒令蘋果允許APP開發商引導APP買家通過第三方支付平台付費,同時要求原告Epic向蘋果支付至少400萬美元損失。這一裁決將給未來App Store的營收帶來重大影響,推動蘋果股價下跌 3.3%。

    此外,蘋果的可穿戴設備、家居和配件部門在上季度的銷售額增長了 36%,達到 88 億美元。包括 Apple Watch、AirPods 無線耳機和 Beats 耳機等可穿戴設備和Apple HomePod Mini 無線揚聲器等其他小工具。

    另外,蘋果的造車傳聞也是令市場為之興奮。

    最近兩次新品發布會後蘋果股價均下跌

    在今年4月的春季產品發布會上,蘋果推出了其首款採用 Apple Silicon 技術的 iMac 台式電腦和新款 iPad Pro 平板電腦。它還推出了期待已久的丟失物品追蹤器 AirTags。但蘋果股價事後下跌了 1.3%。

    蘋果在 去年10月份的發布會中推出了 iPhone 12 系列。然而,投資者並不為所動。iPhone 12 上市當天,蘋果股價下跌 2.7%。這是iPhone 發布會有史以來最糟糕的一天。

    總結

    雖然此前的蘋果新機「不較好」但是「叫賣」,蘋果的業績依然爆炸式增長,但是市場對於蘋果下一個增長點的擔憂日益加重,從新品發布會和優異的財報公布後股價下跌的情況就可以窺知一二,特別是現在面臨反壟斷調查和監管日趨嚴峻的情況下。

    不過蘋果仍然是一家優質的公司,假如股價出現較大修正的話,買入並長期持有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蘋果日線圖顯示,股價創新高後開始回調,不過目前仍處於上升趨勢線上方,好倉趨勢並未改變,不過假如未來股價跌破該趨勢線,恐將迎來較大幅度的修正。

    蘋果日線圖(英為財情Investing授權使用)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