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Uber成交量1.07億股 大漲11% 本季度有望提前實現盈利

    Uber成交量1.07億股 大漲11% 本季度有望提前實現盈利

    9月21日,Uber 成交量1.07億股, 大漲11%, 底部放量確定了一個底部空間了, 大漲的原因是: 本季度比預期提前幾個月實現盈利,這將是自十多年前成立以來該公司的首次盈利, 算是一個比較強的利好了。

    回顧一下8月4日美股收盤Uber公布最新財報

    8月4日美股收盤後, Uber公布最新財報, 營收和EPS都超過預期, 創下了上市以來的最高盈利記錄。

    優步有三塊業務,分別是外賣及配送、共享出行、貨運。其中,共享出行是優步的核心業務,但這塊業務也是受到疫情衝擊最嚴重的業務,本季度以前的前幾個季度,該業務收入按年均大幅下滑,本季度已恢復增長,按年增幅為106%,達到16.18億美元。

    1、本季度外賣及配送錄得收入19.63億美元,按年增長122%。

    根據Second Measure的美國外賣市場統計報告來看,今年3月,Uber Eats的市佔率達到了22%,若再算上其收購的Postmates,其市佔率就接近30%,僅次於市佔率55%的DoorDash。今年2月,優步還收購了酒類配送服務初創企業Drizly,意圖進一步加強外賣配送能力。

    2、貨運業務也在本季度按年增長65%至3.48億美元。

    3、在本季度出行次數按年轉負為正,實現按年105%的大幅增長,達到15.1億人次

    本季度優步的月平台活躍用户數量達到1.01億人,按年增長了84%

    4、淨利潤方面,優步在本季度實現歸屬淨利潤11.44億美元,這是優步2018年二季度以來的首次盈利,此前優步已經連續12個季度虧損。公司解釋這很大程度上受益於滴滴(DIDI.US)和Aurora的未實現收益,分別為14億美元和4.71億美元。調整後的EBITDA仍虧損5.09億美元,並未實現盈利,但比上季度減少了1.5億美元,優步表示,公司完全有能力在四季度的時候實現調整後的EBITDA盈利。

    結語

    目前等於是提前了一個季度盈利,在這個利好的情況一下, 未來幾個月會相對強勢一些了。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