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摩根士丹利美國首席:美國經濟靜待縮減時機?

    摩根士丹利美國首席:美國經濟靜待縮減時機?

    整體而言,我們預期美國三季度消費將會下降0.6%。截至9月初的GDP追蹤數據顯示,預計三季度GDP增長僅為3.4%。

    所有這些數據都可能引發市場擔憂美國正在發生「經濟增長恐慌」,而我們大幅下調對三季度增長的預測似乎也印證了這一觀點。對分析師、策略師和金融市場而言,追蹤經濟增速變化固然十分重要,但對經濟學家和貨幣政策制定者來說,經濟增長率是正數還是負數更為重要。因此雖然我們大幅下調增長預測,但經濟仍在正向增長,只是增速有所放緩。

    現在我們仍然認為8月是生產率增速放緩最嚴重的一個月,這反映在9月的經濟數據中。但是8月之後,我們相信情況會好轉。一方面,我們的汽車行業分析師認為汽車銷量增長放緩的階段已經結束;另一方面,就業增長放緩也看似暫時的,因為不及預期的數據幾乎全部集中在教育、休閒和酒店等最受疫情影響的行業。

    8月,Delta毒株疫情令經濟蒙上陰影,對家庭信心指數、消費、求職和招聘計劃都造成了壓力。最新發布的就業報告還顯示,8月因新冠疫情而無法工作的人數增加了40萬。但我們的生物技術行業分析師認為,Delta毒株在美國引發的疫情已經見頂。隨着病例數開始下降,因疫情而影響工作的人數也應該會下降。

    我們預計,美聯儲不太可能對大幅下調三季度GDP增長的預測視而不見。但我們仍應將重點放在最值得關注的9月和10月就業報告,這兩份報告或將驗證勞動力供應是否將出現拐點,但目前也要跟蹤與疫情相關的休閒和酒店行業招聘放緩能否有大幅度的好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