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公司24小時丨印度讓馬斯克「二選一」、​萬達一汽達成合作

    大公司24小時丨印度讓馬斯克「二選一」、​萬達一汽達成合作

    1

    Facebook擬建設世界最長海底光纜

    10月10日,據媒體報道,Facebook宣佈,計劃將2Africa海底光纜延長8000公里,從而連接非洲、歐洲和亞洲三大洲。屆時該光纜總長度將超過45000公里,將成為世界上最長的海底電纜。目前最長的海底電纜是總長39000公里的SEA-ME-WE 3,連接着東南亞、中東和西歐的33個國家。

    評論

    @賣鋁板的小女孩:Facebook年初不是還撤回鋪設加州至香港海底光纜的計劃?

    @雲想衣裳花想容:實在做不出啥創新了,只能鋪堆硬件業務了

    @西方的西瓜不甜:中美的海底光纜暗搓搓的爭奪戰

    2

    塔牌集團:受能耗「雙控」和限電影響,預計將減少水泥產量約250萬噸

    10月11日,據媒體報道,塔牌集團發布公告,受能耗「雙控」和限電政策影響,公司部分子(分)公司臨時限產,預計將會減少水泥產量約250萬噸,佔公司年度水泥產銷目標的12.22%。近期水泥價格上漲預計可抵銷能耗「雙控」和限電政策導致水泥產銷量下降的影響,預計不會對公司2021年度經營業績造成重大影響。

    評論

    @悦濤很二:好傢伙,一下子限掉了年產量的1/8

    @既歿:不會對業績造成影響,那就是漲價彌補咯

    3

    萬達與一汽達成合作,王健林帶頭換紅旗汽車

    10月11日,據媒體報道,中國一汽與萬達集團宣佈雙方戰略合作正式啟動。中國一汽董事長、中共黨委書記徐留平,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出席啟動儀式。啟動儀式上,雙方宣佈將從服務生態、能源生態、會員生態等三大維度相互賦能,創新共建「紅旗用户體驗生態」。

    以此為出發點,萬達將與紅旗及紅旗夥伴共同成立汽車服務公司,依託萬達旗下商業廣場和文旅項目,在全國範圍內建設「全新紅旗商超體驗店」,未來雙方將以逐步完善的全新生態為基礎,共同建設「紅旗萬達智慧社區」。

    王健林表示,他親自帶頭,萬達副總裁以上高管全部換乘紅旗汽車,不僅表達對國產品牌的信任,更表明對民族品牌紅旗汽車的信心。

    評論

    @steve_kee:為國貨代言,內循環走起來~

    @Cha0s_:當你們沒錢發愁的時候,看,我換車了~

    @咖啡因:王總不是要和紅旗一起造車就行……

    4

    境外機構投資者9月增持人民幣債券近900億元

    10月11日,據媒體報道,中央結算公司最新發布的9月債券託管量數據顯示,當月,境外機構的人民幣債券託管面額為34941.02億元,較8月增加884億元。9月,境外機構買賣中國債券交投活躍。債券通公司最新發布的債券市場運行報告顯示,當月,日均交易量236億元人民幣,月度成交4711億元人民幣。截至9月底,債券通匯集了來自全球34個國家和地區的2879家境外機構投資者,全球排名前100的資產管理公司中有78家完成債券通備案入市。

    評論

    @斷腸人在湖南:與此同時,金融安全顯得更加重要

    @王鋒:人民幣真香

    5

    2021民營企業研發投入500家榜單發布:華為位居榜首

    10月11日,據媒體報道,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在廣州發布「2021民營企業研發投入500家」榜單,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位居榜首,阿里巴巴(中國)有限公司、騰訊控股有限公司分別位列第二和第三位。該榜單入圍門檻為上年度研發投入2.37億元。500家企業研發費用總額7429億元,其中,投入最高的企業研發費用為1419億元。

    全國工商聯還發布了「2021民營企業發明專利500家」榜單。500家企業累計擁有有效發明專利33萬件,其中,有效發明專利最多的企業共擁有9萬件發明專利。位列榜單前三的企業依次為: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騰訊控股有限公司、美的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評論

    @海灣清澈:傳統實體更多才好

    @執筆鏡意:去年發布全球企業投入研發排行榜,華為第三,與第一的谷歌和第二的微軟差距很小

    @俊逸空靈:一家企業佔20%,499家企業佔80%

    6

    印度:拒絕「中國製造」特斯拉,想進來就在本地建廠

    10月11日,據媒體報道,印度道路交通部長Nitin Gadkari指出,特斯拉將無法向印度出口上海超級工廠生產的Model 3和Model Y汽車。如果特斯拉想進入印度市場,其汽車應該在印度本土生產。

    Gadkari表示,「我們要求特斯拉引進其技術和專業知識,幫助印度建立一個電動汽車生態系統,而不是從中國進口汽車。考慮到印度是一個巨大的市場,而且對電動汽車也有需求,我們的政府將盡一切可能提供幫助。」據悉,特斯拉車型在印度的售價約為350萬盧比(約46671美元)。

    評論

    @乜乜:他們電夠嗎?中國煤電設備都不輸出了,給碳稅就夠他喝一壺了,小馬不會上當

    @八三年的菠菜:從印度的角度講沒一點毛病,起碼得招商引資,投資建廠解決稅收和當地的勞動力

    @可以摘口罩了:印度還是比較適合摩托車

    7

    Strategy Analytics:今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機顯示面板市場收益為210億美元

    10月11日,據媒體報道,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機顯示面板市場收益為210億美元。Samsung Display(48%)、京東方(15%)、天馬微電子(8%)等智能手機顯示面板市場的收益增長了兩位數。前三位的供應商佔全球智能手機顯示面板市場的營收總份額的近71%。

    評論

    @辛普森一家:京東方還得加油啊,和第一也差太多了……

    @茶葉擊蛋:三星還是很厲害,一家佔據了近一半的收入份額……

    8

    英特爾CEO:我們不再考慮在英建晶片廠

    近日,據媒體報道,英特爾首席執行官Pat Gelsinger在接受BBC採訪時表示,由於英國脱歐,該公司不再考慮將英國作為設立晶片廠的候選國,而在脱歐之前該公司還曾有過這樣的考慮。據了解,英特爾將在未來10年投資至多950億美元在歐洲新建和升級半導體工廠,並增加在美國的產出。

    評論

    @歐的人格:改名吧,叫美特爾或歐特爾

    @宇霏:白忙活了

    @獸人永不為奴:英國:終究是錯付了~

    9

    多家企業馳援山西

    近日,據媒體報道,山西出現大範圍降雨,局部地區遭受嚴重雨澇災害。10月10日,多家企業宣佈捐贈馳援山西,拒不完全統計,騰訊、阿里、百度、字節跳動、拼多多分別捐贈5000萬元馳援山西,螞蟻集團、網易分別捐贈2000萬元馳援山西,小米、摯文集團分別捐贈1000萬元馳援山西,體育用品企業中,安踏宣佈捐贈2000萬元現金及物資;李寧捐贈2500萬元;鴻星爾克捐2000萬物資;361度捐贈2000萬物資;特步捐贈2500萬物資馳援山西。

    評論

    @姵姵:國貨雄起,山西加油

    @霽月祁涵: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煙火闌珊: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守望相助!

    10

    中國已對滴滴、運滿滿、貨車幫、BOSS直聘等啟動網絡安全審查

    10月10日,據媒體報道,中國網絡安全工作取得積極進展,目前,已對滴滴、運滿滿、貨車幫、BOSS直聘等公司啟動網絡安全審查,有效防範採購活動、數據處理活動以及國外上市可能帶來的國家安全風險。同時,組織對面向中共黨政機關和關鍵訊息基礎設施服務的雲平台開展安全評估,加強雲計算服務安全管理,防範雲計算服務安全風險。截至目前,已有56家雲平台通過雲計算服務安全評估。

    評論

    @Allen小莫:都只是個服務平台罷了,在網路時代裏,都不能叫高科技企業。這個平台沒了,會有其他平台出來代替

    @天蘭齋:死了張屠夫,就吃不成豬肉了?還有李屠夫,王屠夫……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