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公司24小時丨央行談恒大債務風險、字節為房地產「跳動」

    大公司24小時丨央行談恒大債務風險、字節為房地產「跳動」

    1

    全球第二大工業鋁材商出現嚴重經營困難,眾多A股公司是其客户

    10月16日,據媒體報道,中國忠旺在港交所公告稱,因重大虧損、運營困難,遼陽忠旺精製鋁業有限公司、遼寧忠旺集團有限公司下屬公司及其子公司已出現嚴重經營困難,經多方努力,已無法依靠自身力量解決當前問題。

    公告稱,目前,下屬公司正積極與有關方溝通,尋求幫助,最大限度保障下屬公司及其子公司後續的平穩、有序運營。不過,下屬公司及其子公司經營上究竟出現了哪些嚴重困難,由什麼原因導致,公告中並未詳細披露。

    2020年,中國忠旺實現整體銷量約76.73萬噸,產品廣泛應用於軌道交通、汽車、船舶、航空、機械等行業;在綠色建造領域,中國忠旺的鋁合金建築模板產量位居國內第一。

    在汽車領域,公司供貨奔馳、寶馬等品牌,直接作為一級供應商為多家全球頂級主機廠供貨高附加值的深加工產品,與沃爾沃、奇瑞、比亞迪以及一汽等國內領先的汽車廠商聯合開發乘用車、商用車、特種車等新能源汽車輕量化項目。

    評論

    @蝶瀾:經驗告訴我,不要信財報

    @單飛小毛驢:實體經濟的寒冬怕是要來了

    @HohhotRail:客户這麼優質,產銷量國內第一,為什麼會經營困難,錢哪裏去了??

    2

    央行談恒大債務風險:恒大金融負債不到1/3,風險外溢性可控

    10月16日,據媒體報道,在2021年第三季度金融統計數據新聞發布會上,央行金融市場司司長鄒瀾回應恒大債務風險時表示,恒大集團資產總規模超過2萬億元,其中房地產開發項目約佔60%,涉及到1000多家作為獨立法人的項目子公司。

    「恒大集團總負債中,金融負債不到三分之一。債權人也比較分散,單個金融機構風險敞口不大。總體上看,其風險對金融行業的外溢性可控。」鄒瀾稱。

    據聯交所最新披露,許家印10月8日將手上5億股恒大股份,質押予第三方。中國恒大在10月4日早上起停牌,停牌前收報2.95港元,估計質押股份市值最多為14.75億港元。

    評論

    @易駿:央行的說法是定海神針?

    @熒光貓頭鷹:意味着供應商慘了,銀行不會重傷

    @螺螄粉的愛而不得:散户願賭服輸,市場穩定就行

    3

    「瀾滄號」動車組運抵老撾萬象,即將投入中老鐵路動態檢測

    10月16日,據媒體報道,當日11時,一列紅藍白三色塗裝、呈流線型的動車組運抵剛剛建成的中老鐵路萬象站,正式交付老中鐵路公司。該動車組被命名為「瀾滄號」,將於近期投入中老鐵路動態檢測。

    據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本次交付的動車組是由老中鐵路公司組織招標採購,中國中車集團所屬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和大連機車車輛有限公司聯合制造的,為動力車牽引拖車、兩端均可操作駕駛的動車集中型動車組。(拓展閲讀:高鐵改變中國)

    評論

    @我想回家冬眠:東南亞人民也用上動車了,美國人民饞哭了嗎?

    @金山:𣎴容易阿,希望多點國外訂單吧,畢竟是雙贏嘛~

    @紋身還在路上:這個好像是「慢線」時速160,中間停的站比較多一些,明年那條去曼谷的就能達到250,比較可觀

    4

    字節跳動拿下7家房產經紀公司

    10月17日,據媒體報道,北京福旺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10月4日發生工商變更,新增字節跳動關聯公司北京好房有幸訊息技術有限公司為股東,持股比例100%,原股東北京金色麥田房產經紀有限公司退出。10月8日,成立了福建好房有幸,經營範圍包含房地產經紀。

    至此,字節跳動已經通過成立新公司、收購股權、變更經營範圍等方式,擁有了7傢俱有房地產經紀業務的公司。據了解,不止字節跳動,近年來包括阿里、京東、騰訊、小米等多家網路巨頭,都相繼在房地產領域佈局。

    評論

    @讀書太乙小蟠桃:房地產營銷的渠道變革在蓄勢了

    @JF20102015:說明房地產是個常春藤產業,資本長期都看好房地產行業

    @全顯大海:網路租房是一塊兒大蛋糕

    5

    百度李彥宏:「限購」「限行」政策或在5-10年內取消

    10月17日,據媒體報道,百度董事長兼CEO李彥宏表示,一個智能交通系統,應該能夠有效地解決擁堵問題,現在大城市常見的「限購」「限行」政策有望在5-10年內取消。同時,他表示,「通過測算,以車路協同為基礎的智能交通,將能夠提升15%-30%的通行效率,5年之內中國一線城市將不再需要限購和限行;10年之內,靠交通效率提升,擁堵問題就可基本解決。」

    評論

    @草莓甜心夏冬雪:希望可以早點落地,限行解除了說明交通情況好轉

    @看不到春風:好事,能取消最好。只是這是真的嗎?

    6

    內資券商從業人士:富途、老虎展業尚不具備證券投資服務資質

    10月17日,據媒體報道,「除了訊息安全風險之外,富途、老虎等跨境網路券商還存在其他問題,例如無牌照展業、與內地券商相比存在不平等競爭、涉嫌協助個人進行資產轉移等等。」有內資券商從業人士稱。例如老虎證券,在其2021年年度報告中,儘管公司拿到了美國、新西蘭、澳洲、香港等多國家及地區的金融相關牌照,但卻沒有中國大陸地區相關的金融牌照。

    評論

    @小君Wong:同業競爭對手說了不算~

    @木乃伊化貓咪_:有香港證監會的正規牌照的,沒有國內的牌照,國內也不讓個人買港美股啊,話說華泰也有香港海外版,按照這個邏輯也是一個途徑非法炒美港,但沒做起來

    @Rae:拿得到中國牌照才叫奇怪了,也就忽悠忽悠不懂的。話說回來,內地券商倒是起來啊,一直趴窩

    7

    家樂福中國首家會員店將開業,規劃3年開100家

    10月16日,據媒體報道,在家樂福中國首家會員店公眾體驗日活動上,家樂福中國CEO田睿透露,未來家樂福會員店將逐漸拓展中國佈局,在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以及更多新一線城市,規劃在未來3年內拓展100家付費會員制的會員店。

    評論

    @摩卡七:都在學山姆,連餐品也是學山姆,除了運營模式,山姆人多的原因還是因為他們的品控吧,希望也一樣學到吧

    @卡迪:看到山姆火了,都饞了,但是有競爭才是好事

    8

    哈佛大學捐贈基金突破500億美元

    10月16日,據媒體報道,全球最富有的大學哈佛大學表示,在截至今年6月的財年中,其捐贈基金的規模增長了34%,達到驚人的532億美元,有史以來首次突破500億美元。相比之下,麻省理工學院捐贈基金在截至6月份一年中回報率為56%,規模達到274億美元;布朗大學捐贈基金回報率為52%,規模達到69億美元。

    評論

    @Zed:大學捐贈基金已經脱離初衷,玩資本老手

    @李笛的辯證唯物觀:把大學運營做成一種維護或維持資本主義精英思維的別緻生意

    9

    FF完成準量產車生產設備安裝

    10月15日,據媒體報道,Faraday Future(FF)宣佈,自7月份上市以來,FF已經啟動了漢福德工廠的建設工作,並且已經完成了支持準量產車生產的產線安裝。FF表示,隨着漢福德生產製造和運營團隊取得的進展,以及FF供應商的支持,將保證FF 91於2022年7月按時交付目標的完成。

    評論

    @洄游-:馬斯克都2300億美元了,老賈還會遠嗎

    @ArroPreJ:那麼多年了,一條完整的流水線圖片都沒見過

    @文藝範NEw曼:預量產,準量產以及接下來的次量產,次準量產,量產前1-99生產線……

    10

    搜狗正式併入騰訊,王小川卸任搜狗CEO

    10月16日,據媒體報道,搜狗CEO王小川宣佈卸任搜狗CEO,並表示從10月15日開始,搜狗融入騰訊大家庭。王小川介紹,經過自騰訊發出初步收購邀約至今的383天調整,通過充分優化的整合方案,目前搜狗業務和團隊的調整已經基本就位。未來,搜狗搜索、輸入法、PC瀏覽器等核心產品將繼續保持搜狗品牌運營,搜狗的搜索技術與AI能力也將賦能到騰訊業務體系。

    評論

    @牛奶糊糊:終於想通了,錢真香?現在要卸了包袱去追求愛情了嗎?

    @法克草泥馬:鵝廠收一個黃一個?

    @星辰海和天空:騰訊會不會把搜狗改名叫搜鵝?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