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萬達商管已取得「小路條」,或很快在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請

    萬達商管已取得「小路條」,或很快在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請

    珠海萬達商業管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萬達商管),已於10月11日獲得中國證監會受理通知("小路條"),意味萬達商管隨時可以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請表格,正式開啟港股上市路。

    中國證監會國際部,於8月20日,接收萬達商管的審批材料、8月26日出具補正通知、10月9日接收補正材料,10月11日發出受理通知,即關於珠海萬達商業管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境外首次公開發行股份(包括普通股、優先股等各類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審批》最終獲得證監會受理。

    國內的股份有限公司,如果準備在境外上市,需向中國證監會遞交在境外上市申請材料並獲取受理通知書,拿到受理函,業內俗稱「小路條」,之後可向港交所遞交 A1文件,進入在港IPO實質階段。中國證監會同時進行意見反饋,如果沒問題,中國證監會會正式出具「H股發行批覆」,業內俗稱「大路條」,之後才能在港交所進行上市聆訊。

    萬達商業(前上市編號︰03699),於2014年12月23日,登陸港交所,併成為當年港交所最大IPO。當時的資產包中,包含大量商業、住宅等重資產項目。

    2016年3月,萬達商業從港交所退市,同時推動萬達商業國內A股上市,然而努力5年依舊未果。

    2021年3月24日,萬達商業宣佈撤回A股IPO申請,當時公告稱,基於對自身戰略的分析,決定對公司從事輕資產商業運營、科技、數據、人員等相關資源進行重組,以儘快實現境內外上市,因此決定撤回A股IPO申請。

    2021年3月29日,萬達商管與珠海市政府簽署協議,將重組後的萬達輕資產商管公司落户珠海橫琴,同時珠海國資委出資30億戰投入股萬達輕資產商管公司。落户珠海橫琴新區的萬達輕資產商管公司,是萬達商管集團重組後的輕資產運營管理公司,不持有物業,全面負責已開業的368個萬達廣場、在建的155個萬達廣場以及今後發展的所有萬達廣場的運營管理。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