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印度史上最大IPO爆冷!印度支付寶Paytm上市首日一度大跌近25%

    印度史上最大IPO爆冷!印度支付寶Paytm上市首日一度大跌近25%

    當地時間周四,號稱「印度支付寶」的印度支付巨頭Paytm正式在孟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發行價為每股2150盧比(折合約29美元)。然而,十分尷尬的是,這家公司股價開盤後即震盪破發,一度大跌近25%。

    據媒體報道,Paytm計劃通過IPO募資1830億盧比(約合25億美元),創下了印度史上最大IPO紀錄。Paytm背後股東包括螞蟻集團、軟銀願景基金、巴郡哈撒韋等,其中螞蟻集團是公司最大股東,在IPO前擁有公司約28%的股份。

    在上市之前,麥格里資本證券對Paytm的評級為「落後大市」(underperform),並將目標價定在1200盧比——這比發行價低了40%以上。這家投資銀行的分析師在報告中寫道,「我們認為Paytm的商業模式缺乏重點和方向。」

    今年以來,印度資本市場已經通過IPO募資了大約150億美元,創下了年度總融資的紀錄。根據媒體統計的截至11月15日數據顯示,2021年在印度股票市場掛牌上市的公司首個交易日平均漲幅為23%。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