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花旗稱蘋果市值將達到3萬億,怎麼看?

    花旗稱蘋果市值將達到3萬億,怎麼看?

    蘋果重回市值榜首,這背後究竟有哪些原因?

    上周五(11月19日),蘋果股價收漲1.70%,報160.55美元,再創歷史新高,市值超2.6萬億,重新回到全球市值榜首。22日收盤,蘋果漲0.29%,報161.02美元。

    此前,微軟曾超越蘋果,然而僅僅1個月,蘋果就重回首位,這背後究竟有哪些原因?

    三大原因或助力蘋果上漲

    分析師認為,蘋果股價重回歷史新高可能受到三個因素的推動:

    (1) 假期季對iPhone 銷售保持樂觀;

    (2) 「增強現實」和「元宇宙」中的機會;

    (3) 蘋果造車。

    假期季對iPhone銷售保持樂觀

    近日市場研究機構BCI就公布了11月首周中國智能手機銷量數據,數據顯示11月首周蘋果以170.1萬台的數據穩居第一,市場份額達到了24.7%

    今年iPhone 13系列、MacBook Pro14/16、AirPods 3、Apple Watch 7等新品的推出,或成為公司市值飆升的助推劑。

    此外,美國「黑色星期五」銷售旺季將於本周起跑。投資機構Wedbush也在近期力挺蘋果,看好黑色星期五至聖誕節期間,iPhone銷量將達4000萬部,打破歷史紀錄。

    自動駕駛汽車,或顛覆傳統汽車行業

    上周四,有消息稱,蘋果將在2025年之前生產出一款完全自動駕駛的電動汽車。報道稱,蘋果在開發無需方向盤或踏板的無人駕駛汽車所需的晶片技術方面取得了進展,期待已久的 Apple Car 可能比許多人想象的更接近曙光。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Adam Jonas及其團隊則認為,蘋果不會推出傳統意義上的汽車,而是一種顛覆傳統汽車行業的自動駕駛汽車。

    Jonas及其團隊還稱:

    由於一系列技術和道德、法律、監管方面的考慮,我們預計L5級別(全自動)車輛的市場滲透速度將非常緩慢。到2025年,我們預計L5全自動駕駛汽車的銷量將達到10萬輛左右,其中絕大部分都在美國以外。

    到2030年,我們預計L5的銷量將佔汽車總銷量的2%,佔全球汽車停車場面積0.4%,佔全球行駛里程的0.5%。到2040年,我們預計L5的滲透率將達到全球行駛里程的7.6%。到2050年,我們預計L5的行駛里程將接近47%。

    花旗則預測,到2025年,電動汽車硬件市場估計將超過總和智能手機、PC、平板電腦和可穿戴硬件市場。據悉,現代、Tesla、通用汽車、福特和大眾都是蘋果潛在的合作伙伴。

    元宇宙火熱,蘋果專注「增強現實」

    據媒體報道,蘋果的VR設備新品已經進入測試階段,預計在2022年發布,售價會超過3000美元(約合人民幣20000元)。

    蘋果CEO庫克曾表示:

    我們只將其稱之為增強現實(AR),但我對這些新東西超級興奮,並相信科技可以給世界帶來很多好處。當然,這取決於創造者,取決於他們是否全面考慮過新技術如何使用和誤用的方式。但最重要的是,這些事情能讓我們有更多時間進行休閒娛樂活動、做更多想做的事,我對生活中會發生的這些非常樂觀。

    摩根士丹利表示,元宇宙相關設備的硬件市場規模預計到2030年將達到1000億美元,到2040年將再增長四倍。要實現元宇宙,必然需要底層技術的支撐:VR設備是獲得沉浸式體驗的關鍵,而低延遲則需要依靠5G和雲計算等底層技術來實現。

    分析師稱蘋果有望衝擊3萬億美元

    花旗和Wedbush分析師都預測蘋果公司的股票市值可能達到3萬億美元,較目前2.6萬億還有15%的上行空間。

    花旗集團分析師Jim Suva在一份報告中寫道,2024年後,Apple Car的推出或能將蘋果銷售額提高10%至15%。他還預計,到2025年,全球電動汽車市場的增長將超過智能手機、個人電腦、平板電腦和可穿戴設備市場的總和。

    據彭博最新數據顯示,Wedbush予以跑贏大盤評級,目標價185美元。

    你最看好蘋果哪項業務?

    蘋果能衝擊3萬億麼?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