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巴菲特愛股大跌超9%!熱門科技成長股齊遭拋售,下一個風向在哪裏

    巴菲特愛股大跌超9%!熱門科技成長股齊遭拋售,下一個風向在哪裏

    Snowflake創3月來最大跌幅,科技成長股遇「黑周一」,對沖基金很受傷!成長股愛好者木頭姐旗下基金ARKG年內累跌30%;機構預計科技成長股或進一步承壓。

    (華盛通/ 美股情報局 提供)

    上周五,高盛策略師在一份報告中寫道:

    「儘管這些高增長、低利潤的公司中有許多具有吸引力的前景,但它們當前的估值對長期未來現金流的依賴,使它們特別容易受到利率上升或收入不及預期風險的影響。」

    但是這些高增長、低利潤公司股票,正越來越集中地出現在專業投機者的投資組合中。其中一些不符合高價格科技股定義、但受對沖基金青睞的公司,如Visa (V) 和Master Card (MA) 股價顯著下跌,可能證明頭寸正在被平倉。

    (華盛通/ 美股情報局 提供)

    除了對沖基金外,另一位成長股愛好者木頭姐,或許也在科技股拋售中「受傷」。方舟旗艦基金ARKK (ARKK) 本周一收跌超4%,本月以來累計跌幅達10.55%;木頭姐旗下另一隻基金ARKG (ARKG) 周一下跌5.05%,跌至一年來的低點,今年以來累計跌幅已達30%。

    (華盛通/ 美股情報局 提供)

    Tallbacken Capital Advisors創始人Michael Purves表示,對沖基金可能已經雙倍押注這些高成長股票,以追上年底行情。

    對沖基金研究追蹤行業數據顯示,行業今年以來回報率為12%。而這甚至不及今年來標普500指數漲幅的一半。

    Purves預計,受對沖基金集中押注失敗影響,或出現被迫平倉的情況,進一步加劇拋售。

    不過,美股風向方面,「感恩節」即將到來,值得投資者關注的還有美股的「假期效應」,綜合標準普爾500指數過去70多年的歷史走勢,投資研究機構Bespoke Investment Group分析得出:1945年以來,感恩節當周平均上漲60個基點,最好的回報出現在感恩節的前後兩天。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