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RK追蹤|再拋售1.56億美元Tesla,兩個多月套現23.8億美元

    ARK追蹤|再拋售1.56億美元Tesla,兩個多月套現23.8億美元

    ARK 11月23日共有40筆交易,數據顯示,ARKG在11月出現了5.2億美元的資金流出,原因是投資者更青睞於在經濟復甦期間表現良好的周期股,而不是醫療保健股。值得一提的是,ARKG今年表現不佳,年內大跌31.18%,而同期的納斯達克生物科技指數上漲了10%左右。投資諮詢公司The ETF Store總裁Nate Geraci指出,從今年2月至今,ARKG這隻ETF的資產規模已經縮小了一半左右。

    (華盛通/美股情報局提供)

    11月23日交易重點如下

    買入

    1、斥資約1.32億美元抄底約64.5萬股Zoom視頻通訊 (ZM) 。該股上個交易日收跌近15%,消息面上,該公司Q3營收較上年同期增長35%,營收增速低於上一季度54%的增速。Zoom警告投資者,隨着疫情逐步結束,Zoom的營收增長將繼續放緩。

    2、增持約50萬股美國網紅券商平台Robinhood (HOOD) 。Robinhood已經連續下跌第七個交易日,股價在今日觸及歷史新低26.57美元,有分析指出是因投資者正在放棄風險較高的資產而轉向價值型公司。

    3、增持約1.3萬股小牛電動 (NIU) 。小牛電動三季度淨利增長14.6%,但毛利率有所下滑,單輛車收入減少13.4%。

    賣出

    1、減倉Tesla (TSLA) 約14.1萬股,涉資約1.56億美元。木頭姐已連續第四個交易日賣出Tesla股票,ARK自9月初以來已多次減持Tesla,包括周二的交易在內,總計已出售了價值約23.8億美元的Tesla股票。

    2、減持Meta Platforms (FB) 約4.3萬股。有消息指出,歐盟擬立法提升Facebook等社交媒體政治廣告透明度。

    ARK基金介紹

    ARK投資是近一年來美國市場上最風光的投資公司之一,其創始人和基金經理人凱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女士,被無數投資者奉為科技女股神。

    ARK(方舟投資)由Cathie Wood在2014年創立,ARK專注於投資「顛覆性創新」的機會,即基因科技、機器人技術、人工智能、能量存儲和區塊鏈技術。ARK旗下的主要ETF,ARKK,自從創立以來表現高出納斯達克指數約136%。今年一月ARK系列基金贏得了比傳統投資管理巨頭貝萊德、道富更多的資金。目前ARK堅持「買入成長中小盤股,賣出價值大盤股」的策略。ARK基金是全球第九大ETF發行機構。

    ARK旗下的6隻主動型ETF分別為

    ARKQ(自動技術與機器人):本隻基金主要投資在自動運輸、機器人、自動化、3D打印、能源儲存、太空探索等方面發展業務的公司。本隻基金一般包含30-50隻股票。2021年三月底的市值在約33.4億美元。

    ARKF(金融科技創新):本隻基金主要投資在交易創新、區塊鏈技術、風險轉化、無摩擦資金平台、面向客户的平台、新中介方面的公司。本隻基金一般包含30-50隻股票。2021年三月底的市值在約38.8億美元。

    ARKW(下一代網路): 本隻基金主要投資在雲計算和網絡安全、電子商務、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物聯網和移動技術、社交平台、區塊鏈和P2P技術方面的公司。本隻基金一般包含35-50隻股票。2021年三月底的市值在約71.5億美元。

    ARKG(基因組革命):本隻基金主要投資在Crispr、基因編輯技術、針對性研究治療、生物訊息學、分子診斷、幹細胞、農業生物學方面的公司。本隻基金一般包含30-50隻股票。2021年三月底的市值在約94.9億美元。

    ARKK(顛覆性創新):這隻股票是其他四隻主動型ETF的綜合,也是市值最大的一隻ETF。本隻基金一般包含35-55隻股票。2021年三月底的市值在約210.2億美元。

    ARKX(太空探索):該ETF於3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主要投資於軌道和亞軌道航天類股、推動技術類股和航天受益類股。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