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元宇宙每年吸金數萬億?專家「點名」這些股或脱穎而出

    元宇宙每年吸金數萬億?專家「點名」這些股或脱穎而出

    要說當下最火的概念,元宇宙絕對是其中之一。在美國,Meta創始人扎克伯格和微軟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等都在談論將他們的科技巨頭轉型為元宇宙公司,而在國內,元宇宙首席分析師、元宇宙研究院也相繼而來,有研究所甚至把路演和策略會「搬」到元宇宙空間裏。由此,元宇宙的熱度也可見一斑。

    風險投資家Matthew Ball表示,新冠疫情進一步加速了人們娛樂和消費方式轉變,使人們在虛擬空間中也能建立各種關係以及參與各項活動,比如教師在線上授課,學校在線上舉行畢業典禮,甚至有人還在線上舉辦婚禮。

    在Ball看來,而元宇宙顯然比上述虛擬世界更勝一籌,將成為網路發展的下一階段。元宇宙並不是一款特定的遊戲,一種別樣的體驗,而是將許多不同的技術結合在一起,共同創造出的網路新一代繼承者。

    科技巨頭為何爭相入局元宇宙?

    網路已經觸及了全球的各行各業,人們很難去衡量網路的市場價值,元宇宙其實也一樣,評估它的總價值是一項非常艱鉅的任務。

    因此,Ball把元宇宙分成了2個特定的類別,其中之一是虛擬世界,包括 Roblox、Minecraft 和英偉達的Omniverse平台。據木頭姐的《Ark Invest》稱,到2025年,這些平台每年將產生4000億美元的收入。

    「然而,這只是整個元宇宙的一小部分,就像社交網絡不是整個網路一樣。總的來說,元宇宙,就像移動網路一樣,將帶來數萬億美元的價值,覆蓋全球幾乎所有行業和市場。」 Ball說。

    投資元宇宙另一種方式便是投資那些最具價值的元宇宙公司,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即都是基於網路的公司。

    Ball 表示「我認為,未來最有價值的公司或將是那些將自己轉變成元宇宙公司的網路企業。元宇宙既可以促進經濟增長,也是成為全球領先企業的必要條件之一。」

    哪些元宇宙投資機會值得關注?

    Ball撰寫了大量關於元宇宙的文章,同時也是Roundhill Ball metaverse ETF (META) 的指數合夥人,該元宇宙基金ETF於6月30日推出,當時規模僅有150萬美元, 但截至11月22日已經吸引了超過7億美元的資產,規模暴增近467倍。

    (華盛通/美股情報局提供)

    彭博資訊高級 ETF 分析師Eric Balchunas表示,自Facebook更名為Meta以來,ETF獲得了創紀錄的資金流入,僅在11月19日就獲得了約1億美元的資金。

    該指數涵蓋了元宇宙的核心類別,從雲計算到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而且該ETF的團隊也會根據上市公司在元宇宙中的參與度對它們進行排名。

    除了這支元宇宙基金,Ball還指出以下6支元宇宙股票或將脱穎而出。

    英偉達 (NVDA) 生產了許多重要的「圖形處理單元」,用於渲染實時虛擬環境。此外,該公司還擁有一個名為Omniverse的企業模擬平台,它是全球第一個可以讓處於世界各地的 3D 設計團隊跨多個軟件套件工作,並在同一共享虛擬空間中進行實時協作的技術平台。

    Ball表示,元宇宙的核心功能和要求就是:逼真的實時渲染、新的跨平台技術和標準,以及實際存在的虛擬平台,從這些來看,英偉達無疑是最關鍵和重要的參與者之一。

    Immersion (IMMR) 雖然是一家小公司,但在控制器的響應感覺和振動方面擁有很重要的專利。這種技術可以用來模擬「推、拉、抓、拉」的感覺,增強了存在感和沉浸感。未來會廣泛用於手機、遊戲機等電子產品,屆時Immersion將獲得大筆專利使用費。

    Roblox (RBLX) 和Unity Software (U) 則致力於深挖一個具體領域,Roblox運營自己的虛擬平台,Unity則為其他公司構建虛擬現實提供軟件基礎。

    此外電子商務巨頭的亞馬遜 (AMZN) 也憑藉其強大的雲計算能力、多人遊戲服務以及相關技術,成為元宇宙的重要參與者。

    中國網路巨頭騰訊 (00700.HK) 也是元宇宙ETF(META)的主要成份股。Ball認為該公司是世界上最有影響力、收入最高的遊戲公司之一,幾乎沒有哪家公司比騰訊更有能力製作一系列相互關聯的、虛擬的、多授權的模擬遊戲。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