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公司24小時|蘋果每秒賺3000美元、新東方美國教中文

    大公司24小時|蘋果每秒賺3000美元、新東方美國教中文

    1

    蘋果每秒賺3000美元,穩坐全球最賺錢公司寶座

    11月24日,據媒體報道,據蘋果公司2020年10月至2021年9月的淨利潤數據,該公司在此期間每秒賺取了驚人的3000美元,穩坐今年全球最賺錢公司寶座。接下來是Alphabet和微軟,每秒產生的利潤分別為2239美元和2153美元,其次是Meta(1278美元)和亞馬遜(833美元)。(新浪財經)

    評論

    @SHENqqin:中國煙草表示不服

    @戨-_-:上次這麼說賺錢的速度還是說比爾蓋茨

    @TracyJK:印鈔機都沒這麼快

    2

    星巴克在中國內地開設首家共享空間概念店

    11月24日,據媒體報道,星巴克中國開始運營中國內地首家星巴克共享空間概念店,這家門店位於上海來福士廣場辦公樓。星巴克共享空間概念店增設收費會議室、半開放單人辦公區、用於集中討論的沙發區、以及供短暫停留的休閒區。凱德集團旗下靈活空間和商業社群平台「奕橋Bridge+」是此次合作伙伴,它與星巴克共同構建並運營這家門店內的共享空間。(北青網)

    評論

    @辣辣辣先森:咖啡店也捲了~

    @Heylien:星巴克本來就是賣空間的,咖啡也就是一般般

    3

    通用汽車宣佈電動悍馬皮卡將從12月開始交付

    11月24日,據媒體報道,通用別克、GMC品牌全球副總裁Duncan Aldred透露,公司旗下的電動悍馬Edition 1將在今年12月開始交付。在12.5萬已經對這輛車表達興趣的用户中,有接近一半已經下了100美金的訂金預定這輛車。

    Edition 1作為通用汽車在該系列的第一款上市產品,續航里程可達329英里(約合529.47公里),建議零售價為11.25萬美元。2022年至2024年,通用汽車還將發布Edition 1的低配版本,起售價最低可達7.99萬美元。

    此外,通用汽車的電動悍馬SUV預計將在2023年上市,並有望佔據整個產品線60%左右的銷售額。兩個月前,電動汽車製造商Rivian成為首家交付電動皮卡的車企,其R1S SUV和R1T皮卡的預訂量達到5.54萬輛。(鳳凰科技)

    評論

    @CAAA11111AAAC:環保硬漢新寵

    @最長的M:國內我對長城的電動皮卡比較期待

    @不倒翁:福特不是有個4萬美元的電動皮卡明年推嗎?不比悍馬這個香?

    4

    台灣遠東集團被罰4.74億元

    11月24日,據媒體報道,在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發言人朱鳳蓮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據初步了解,現對台灣遠東集團已處以罰款及追繳稅款約4.74億元人民幣,並收回其中一家企業的閒置建設用地。查處工作仍在進行中。相關企業違法違規情況與予以處罰的法律依據均按照法定程序公布在相關執法部門網站上。

    新華社11月22日報道,上海、江蘇等省市執法部門對台灣遠東集團在當地投資企業存在違法違規行為進行了查處。

    國台辦指出,歡迎支持廣大台胞台企來大陸投資發展,將繼續依法保障台胞台企的合法權益,但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的人在大陸賺錢,幹「吃飯砸鍋」的事。(鳳凰網)

    評論

    @最高榮譽英雄:殺雞儆猴,這才剛開始

    @苗苗盛兒:對「吃飽了打廚子」的個人和團體零容忍!

    @陽光小燦爛:利好軍工!順便說一下遠東股份不幸躺槍,跌了兩天了,有點慘

    5

    央企總部搬離北京提速

    11月24日,據媒體報道,隨着疏解非首都功能和央企改革的推進,央企總部搬離北京的步伐不斷提速。不久前,中國電氣裝備集團有限公司(下稱「中國電氣裝備」)在上海正式揭牌成立,更早之前的4、5月,重組成立的中國衛星網絡集團、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等,則將企業總部放在了雄安新區。

    一批「新」央企在北京之外的城市安營紮寨同時,也有一批駐京「老」央企在搬離北京。比如,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的總部在近期正式由北京搬遷至武漢;中國華能集團等企業也明確提出,將把總部搬遷出北京。據了解,目前,其他一些央企改革重組也正進入加速通道。中國物流集團、中國稀土集團都已納入籌建日程,其總部落地計劃值得關注。(財經國家周刊)

    評論

    @陸忈:過去是集中管理,現在是需要城市定位經營,北京就是文化政治中心,這就是他的定位

    @菲楊:人口跟着產業走,未來北京房價估計是一線城市裏面漲幅最小的。同時希望這些央企分散到全國各地後,能帶動地方經濟,全國均衡發展

    @夕陽東昇西下:京津冀喊了多少年,好不容易津冀有喝湯的機會直接給忽略了?

    6

    維他奶半年利潤大瀉95%

    11月25日,據媒體報道,維他奶國際披露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六個月的中期業績。報告期內,公司收入為36.04億港元,較上年同期回落18.28%;淨利潤為3280.4萬港元,較上年同期回落95%。

    對此,維他奶國際解釋稱,雖然於中國香港、澳洲及新西蘭以及新加坡的業務仍錄得穩健增長,然而於中國內地的銷售及溢利卻因銷售下滑而受到嚴重影響。數據顯示,報告期內維他奶國際在中國內地業務虧損3300萬港元,去年同期溢利為7.43億港元。(中新經緯)

    評論

    @李個肥仔:現在瓶裝飲品主打健康、無糖代糖的市場環境下,維他依舊堅持高糖分飲品,如果產品線不做調整,遲早會被淘汰

    @媽1980:還有下跌的空間

    7

    第六批全國藥品集采采購即將開標:胰島素首進國採

    11月25日,據媒體報道,第六批全國藥品集采采購即將開標。根據國家組織藥品聯合採購辦公室此前發布的《全國藥品集中採購文件(胰島素專項)(GY-YD2021-3)》,此次藥品集採的申報訊息時間是11月26日。此次集採是第六批國採,瞄準的是糖尿病治療藥物胰島素。從公開資料來看,這是胰島素首次進入國採,也是生物藥首次進入國採。

    據了解,中國是「糖尿病大國」。最新的流調數據顯示,中國糖尿病患者達到1.29億,佔中國總人口的10%左右。從全球來看,中國的糖尿病患者佔全世界糖尿病患者的四分之一。(澎湃新聞)

    評論

    @攜手藍籌:降價對老百姓是好事情,對股市就不一定了

    @小倫:終於輪到糖尿病了……

    8

    新東方轉型新動作:在美國教中文

    11月25日,據媒體報道,傳新東方開始在美國開設中文課程。有知情人士透露,這是新東方旗下子公司比鄰東方轉型的探索,開設線上課程,主要教中文。該產品比鄰中文Blingo於今年8月推出,主要面向海外華裔兒童、青少年提供中文、中華文化學習課程,提升其中文聽說讀寫譯能力。(新浪科技)

    評論

    @思思卡卡西:東邊不亮西邊亮~

    @瘋往那吹:當初學新東方出國的那批人,子女在國外通過新東方學中文,這是一個輪迴

    9

    瑞壹投資參投完成蜻蜓FM新一輪融資

    11月25日,據媒體報道,近日,上海報業集團旗下瑞壹投資完成對國內頭部在線音頻平台蜻蜓FM的投資。本輪融資由上市公司中文在線領投,小米、普維資本等跟投。未來,蜻蜓FM全場景生態將深入車聯網,持續加碼車場景佈局。(澎湃新聞)

    評論

    @米修羅場:喜馬拉雅忙着上市,蜻蜓FM忙着融資

    @四眼仔:在線音頻平台可不止蜻蜓和喜馬拉雅,我看好播客平台

    10

    正邦集團董事長林印孫:五年實現3000億,三年挺進世界500強

    11月25日,據媒體報道,正邦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林印孫日前表示,正邦的「兩步走」發展戰略是:第一步,三年內實現年產值1800億元,挺進世界500強;第二步,五年內實現年產值3000億元,在世界500強中進位趕超。

    公開資料顯示,正邦集團已經形成了畜牧、植保、食品、金控四大產業,在全國29個省(市、區)擁有700家分子公司、70000名員工,在「一帶一路」沿線10個國家擁有20家企業,飼料生產、生豬繁育與養殖、農藥生產、獸藥生產、種鴨繁育均居全國前10強。2020年,正邦集團實現總產值1037億元。(證券時報)

    評論

    @哄小逗:海航就是這麼沒的

    @直衝一萬點:作為股東,我表示支持

    @很多年以後的牛人:正邦3000億,牧原是不是要3萬億了?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