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型科技股拖納指後腿?分析師稱牛市還在後面

    大型科技股拖納指後腿?分析師稱牛市還在後面

    本周科技股的回調拖累了納指的表現,專家卻表示蘋果的回暖和非科技類股將帶領納指重回巔峰。

    這個假期周對於納斯達克100指數來說開始得很坎坷。

    這個以科技股為主的指數在周一下跌超過1%,逆轉了盤中早些時候創下紀錄高點的漲幅,其中Zoom、Peloton、NVIDIA和Netflix都拖累納指下跌。

    (華盛證券/ 美股情報局 提供)

    蘋果創下新高

    然而,蘋果作為這個指數的重倉股之一,卻創下了新紀錄。上周,有報道稱該公司正在加快開發全自動汽車的計劃,因此蘋果股價暴漲。

    Oppenheimer技術分析主管Ari Wald表示,蘋果的上漲也表明納指100的還有更多上漲空間。

    (華盛證券/ 美股情報局 提供)

    Wald周一告訴CNBC:「蘋果剛剛開始回暖,這確實說明了整個指數的情況……蘋果突破了9月的峰值,象徵着股市復甦。我認為這些股票還能突破2020年時的巔峰。」

    納指擁有穩定的發展勢頭

    Wald表示:「總體來說,納指100的情況都差不多,能吸引我們的點在於它們是否可以在整個周期過程中產生一些更穩定的回報。科技股已經能夠參與市場,在周期性上漲時跟上步伐,同時在利率和大宗商品價格等風險指標停滯時保持較好。」

    洛克菲勒資本Vios Advisors的董事總經理Michael Bapis也表示,可能存在一些短期波動,但納指100有足夠的長期推動力來保證它的發展勢頭。

    「對於納斯達克和這些科技公司來說,有很多因素正在朝着正確的方向發展。鮑威爾連任美聯儲主席創造了穩定性;有大量的資金在場外,這也有助於推高科技公司的股價,但我們正處於一場技術革命中。我相信這種情況將會持續到未來5到10年。」Bapis在同一次採訪中說。

    非科技股表現出色

    不過,納指的發展並不完全歸功於科技股。Bapis強調了一些表現出色的非科技股,例如Costco,這些股同時也推動納指走高。

    「納斯達克的很多非科技類股都被低估了,但它們表現很好,並且會將繼續表現良好,因為現在投資者從投資成長股轉變成了價值股,同時其市場中的科技股正朝着積極的方向發展。」

    今年納斯達克100強中表現最好的股票包括Alphabet、AMD、eBay、Adobe和Lululemon。該指數在2021年上漲了27%。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