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理想汽車、Salesforce財報來襲,美股本周該關注什麼?

    理想汽車、Salesforce財報來襲,美股本周該關注什麼?

    美股本周該關注什麼?

    美股上周五大幅收跌,三大股指跌幅均超過2%,道指暴跌逾900點。在南非發現的一種新冠病毒新型變異毒株引起擔憂,英法德等多國宣佈旅行禁令。避險情緒升温,VIX波動率指數大跌,風險資產遭到拋售,美債收益率急劇下跌,WTI原油價格重挫逾12%。

    上周道指累跌1.97%,納指累跌3.52%,標普500指數累跌2.20%。

    巨頭動態

    據美股研究社收盤觀察顯示:美東時間11月26日美股三大股指集體下跌。其中,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905.04點,跌幅2.53%,至34899.34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353.57點,跌幅2.23%,至15491.66點;標普500指數跌106.84點,跌幅2.27%,至4594.62點。

    中美九大科技巨頭TFAANMG和騰訊、阿里巴巴普跌,其中Tesla跌3.05%,Meta Platforms跌2.33%,蘋果跌3.17%,亞馬遜跌2.12%,NVIDIA跌3.58%,微軟跌2.44%,谷歌跌2.67%,騰訊跌1.13%,阿里巴巴跌2.32%。

    本周前瞻

    1.本周一(11月29日)

    美國10月成屋簽約銷售指數月率公布。

    理想汽車、趣活將於當日美股盤前發布新財報。

    Frontline、庫客音樂、Golub Capital BDC、Navigator、荔枝、Arco Platform、StoneX 將於當日美股盤後發布新財報。

    2.本周二(11月30日)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美國財長耶倫出席美國參議院金融委員會會議,討論CARES法案。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紐約聯儲舉辦的創新性大會上致開幕詞。

    美聯儲理事鮑曼就央行和美國經濟發表講話。

    美國11月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公布。

    豐業銀行、BOS科技、泛生子、晶科能源、Chico's FAS 、向上融科、摯文集團 、Citi Trends、寶尊電商、愛點擊、波奇寵物 、優克聯、怪獸充電、水滴、Redhill Biopharma 、Barnes & Noble Education 、Informatica 、Safe-T Group將於當日美股盤前發布新財報。

    Zscaler、Salesforce、慧與科技 、埃姆科、 Allbirds 、Globus Maritime、安霸 、Box Inc 、美國網存將於當日美股盤後發布新財報。

    3.本周三(12月1日)

    為期兩天的歐佩克+會議開始時,密切關注該組織是否會堅持其繼續增產的計劃。原油價格( CL1:COM )也受到對南非新 COVID 變體的擔憂的影響。

    美國11月ADP就業人數(萬人)公布。

    唐納森、BRP、VersaBank 將於當日美股盤前發布新財報。

    新思科技 、CrowdStrike、Snowflake、 C3.ai 、Okta 、Splunk、Veeva Systems、Elastic 、 先科電子、nCino 、PVH Corp 、Five Below 、加拿大皇家銀行將於當日美股盤後發布新財報。

    4.本周四(12月2日)

    美聯儲公布經濟狀況褐皮書。

    李氏企業、美國達樂公司、Express 、Duluth Holdings 、克羅格、Lands'End 將於當日美股盤前發布新財報。

    Ulta美容 、DocuSign 、邁威爾科技、Smartsheet 、阿莎娜、Verint系統、庫珀醫療、Cadre Holdings將於當日美股盤後發布新財報。

    5.本周五(12月3日)

    美國11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萬人)公布。

    2021年FOMC票委、舊金山聯儲主席戴利、里奇蒙德聯儲主席巴爾金參加由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主持的「勞動力市場狀況」線上非正式談話。

    格涅斯科、霧芯科技將於當日美股盤前發布新財報。

    值得關注的個股

    1、理想汽車10月份的交付量年增長107%,會給投資者帶來令人滿意的強勁財報嗎?

    理想汽車(NASDAQ:LI)將於11月29日(星期一)開盤前公布第三季度盈利結果。今年迄今為止,理想汽車股價累計上漲12.38%。

    市場預期理想汽車2021年第三季度營業收入11.31億美元,按年上升2016.1%;預期營業虧損940萬美元。

    理想汽車10月份的交付量按年增長107%,而競爭對手蔚來(NYSE:NIO)當月按年下降28%。本周電動車行業表現出不同的反應,因為Elon Musk的Tesla (NASDAQ:TSLA)股票銷售和對蘋果設計的(NASDAQ:AAPL)潛在自動駕駛汽車的擔憂給市場蒙上了陰影。

    同行的小鵬汽車(NYSE:XPEV)在發布第三季度財報後跳升4%,因為其交付量強勁,按年增長199%,輕鬆超過預期。這家中國電動車製造商也為第四季度提供了高於市場預期的指引。那麼理想汽車也會給投資者帶來令人滿意的強勁財報嗎?美股研究社將會持續報道。

    2、Salesforce完成了遠程工作選項的鞏固,元宇宙會成為新機會嗎?

    Salesforce將於11月30日本周二美股盤後發布財報。今年迄今為止,Salesforce股價累計上跌27.72%。

    BofA分析師Brad Sills將公司對Salesforce的目標價格從330美元提高到360美元,並重申了對該股的買入評級。Sills在一份研究報告中告訴投資者,來自公司合作伙伴的反饋表明,本季度的交易活動符合或高於預期,通常從第二季度的「穩定」增長中加速,主要是受更廣泛的Salesforce堆棧的持續勢頭所推動。這位分析師認為,第三季度的增長和利潤率的增加可能是Salesforce股票的催化劑。他重申該股是進入第三季度的最佳選擇。

    上周三,Salesforce首席運營官Bret Taylor吹捧了該公司作為「數字總部」的地位,在這個大流行之後的環境中,許多公司的遠程工作選項都得到了鞏固。告訴CNBC:「我們所知道的工作已經永遠改變了。」他還表示公司的Slack產品等工具可以為混合工作結構提供技術支柱。

    他還認為元宇宙是該公司的一個機會,「當我想到元宇宙時,它實際上是指人們的數字身份變得和他們的物理身份一樣重要。」Salesforce完成了遠程工作選項的鞏固,元宇宙會成為新機會嗎?美股研究社將會持續報道。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