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RK追蹤|減持電商黑馬Shopify約5000萬美元,「抄底」Zoom

    ARK追蹤|減持電商黑馬Shopify約5000萬美元,「抄底」Zoom

    ARK交易追蹤

    ARK 12月1日共有33筆交易,前一交易日為45筆;買入Zoom、Twilio、Ginkgo等,賣出Shopify、因塞特醫療、亞馬遜等。

    據悉,木頭姐周三表示,她的基金所持有的股票還沒有達到泡沫水平,但「基準股票」已達到了泡沫水平。「基準股票」可能是指FAAMG等標的。

    (華盛資訊 / 美股情報局提供)

    12月1日交易重點如下

    買入

    1、斥資約3300萬美元買入16.5萬股Zoom視頻通訊(ZM)。Zoom在12月10日跌超6%,此前微軟發布了廉價的Teams獨立版本。

    2、增持Twilio(TWLO)9.2萬股,花費約2600萬美元。11月15日,Twilio公告披露公司內部人交易情況:公司董事、高管Hu George、IMMELT JEFFREY R、Shipchandler Khozema於2021年11月11日淨買入2.35萬股。

    3、加倉Ginkgo Bioworks(DNA)148萬股,涉資約1800萬美元。Ginkgo Bioworks因證券欺詐案已經於2021年11月18日起開始被投資者訴至法院,最新進展未知。

    賣出

    1、減持Shopify(SHOP)3.4萬股,套現約5000萬美元。11月29日,Shopify宣佈了今年黑五戰績,銷售額達創紀錄的近29億美元,按年增長了21%。去年黑五期間,Shopify商家銷售額在疫情的推動下按年飆升了75%。

    2、減倉因塞特醫療(INCY)18.7萬股,涉資約1300萬美元。11月19日,BMO Capital評級報告首次覆蓋因塞特醫療,首次評級為與市場持平,最新目標價為75美元。

    3、賣出1992股亞馬遜(AMZN)。12月1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二,亞馬遜旗下的雲計算部門亞馬遜雲服務(AWS)推出兩款新的定製計算晶片,與Inetl和NVIDIA展開競爭。

    ARK基金介紹

    ARK投資是近一年來美國市場上最風光的投資公司之一,其創始人和基金經理人凱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女士,被無數投資者奉為科技女股神。

    ARK(方舟投資)由Cathie Wood在2014年創立,ARK專注於投資「顛覆性創新」的機會,即基因科技、機器人技術、人工智能、能量存儲和區塊鏈技術。ARK旗下的主要ETF,ARKK,自從創立以來表現高出納斯達克指數約136%。今年一月ARK系列基金贏得了比傳統投資管理巨頭貝萊德、道富更多的資金。目前ARK堅持「買入成長中小盤股,賣出價值大盤股」的策略。ARK基金是全球第九大ETF發行機構。

    ARK旗下的6隻主動型ETF分別為

    ARKQ(自動技術與機器人):本隻基金主要投資在自動運輸、機器人、自動化、3D打印、能源儲存、太空探索等方面發展業務的公司。本隻基金一般包含30-50隻股票。2021年三月底的市值在約33.4億美元。

    ARKF(金融科技創新):本隻基金主要投資在交易創新、區塊鏈技術、風險轉化、無摩擦資金平台、面向客户的平台、新中介方面的公司。本隻基金一般包含30-50隻股票。2021年三月底的市值在約38.8億美元。

    ARKW(下一代網路): 本隻基金主要投資在雲計算和網絡安全、電子商務、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物聯網和移動技術、社交平台、區塊鏈和P2P技術方面的公司。本隻基金一般包含35-50隻股票。2021年三月底的市值在約71.5億美元。

    ARKG(基因組革命):本隻基金主要投資在Crispr、基因編輯技術、針對性研究治療、生物訊息學、分子診斷、幹細胞、農業生物學方面的公司。本隻基金一般包含30-50隻股票。2021年三月底的市值在約94.9億美元。

    ARKK(顛覆性創新):這隻股票是其他四隻主動型ETF的綜合,也是市值最大的一隻ETF。本隻基金一般包含35-55隻股票。2021年三月底的市值在約210.2億美元。

    ARKX(太空探索):該ETF於3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主要投資於軌道和亞軌道航天類股、推動技術類股和航天受益類股。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