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抄底中概股 這次來真的?不一樣的抄底姿勢了解一下

    抄底中概股 這次來真的?不一樣的抄底姿勢了解一下

    近日,抄底中概股的呼聲再度高漲!

    上周,芒格旗下公司Daily Journal Corp第四季度增持阿里巴巴,持倉量幾乎翻倍的消息引爆市場,阿里巴巴當周連續走高,一周累計漲幅超9%。此外,熱門中概股百度、貝殼等均有小幅回彈。

    回看2021年,中概股經歷了「史詩級的連續大跌」。據媒體統計,全年約80%的中概股錄得下跌,其中超過40只中概股年跌幅超80%,150家公司全年跌幅超過40%。

    「抄底中概股」成為全年機構多次高喊的主題。年中曾有一日美國散户舉17億美元抄底中概科技股,這些資金大概率抄底抄在了半山腰。

    那這一次「抄底中概股」的呼聲再起,是來真的嗎?佈局中概股,除了常規的掃入單隻個股外,還有沒有別的途徑可以嘗試呢?

    1、抄底?高盛花旗瑞銀等大行先後唱多

    近期,高盛等大行先後給出了對中概股的積極看法。

    高盛在上周的報告中指出,中概股在經過2020年大幅回調之後將表現良好,認為中概股現在所處的周期已轉為「希望」,建議可以買入,預計2022年中國境內股票將上漲13%,境外中概股將上漲30%。

    花旗和瑞銀在12月的報告中指出,中國公司在紐交所和納斯達克的美國存託憑證(ADR)「調整過度」,現在或是抄底的時候了。

    此外值得關注的是,近期支撐中概股抄底邏輯的另一個信號是,騰訊、阿里、京東等公司密集出手回購。

    2、三隻中概股ETF,了解一下

    說起熱門中概股,想必投資者們都是很熟悉的。而投資佈局中概股,除了常規買入阿里巴巴、拼多多等股票正股外,還有ETF途徑可以嘗試。這裏發仔盤點了3只比較常見的美股中概科技股相關的ETF:

    中國海外網路ETF(KWEB)

    對中概股投資者而言,KWEB是一隻相對知名度比較高的ETF,由美國金瑞基金在2013年推出。彭博數據顯示,2021年該ETF吸引了約80億美元資金流入。

    截至本周一(1月10日),KWEB淨資產規模超過66.4億美元,前十大重倉股為騰訊、美團、阿里巴巴、百度及京東等,其中騰訊佔據的資產份額超過10%。

    景順中國科技ETF(CQQQ)

    CQQQ成立於2009年,是一隻追蹤AlphaShares 中國科技指數(AlphaShares China Technology Index)的ETF。該ETF的投資組合中,訊息科技股佔據接近一半的倉位。

    圖片來源:Invesco官網

    截至上周五(1月7日),該ETF前十大重倉股為騰訊、百度、美團、快手等,其中與KWEB相似,騰訊的資產佔比同樣超過10%。

    新興市場網路電子商務ETF(EMQQ)

    EMQQ(The Emerging Markets Internet & Ecommerce ETF)與前兩隻ETF稍有不同,該ETF聚焦新興市場,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中期報告,該ETF對中國資產的投資佔其資產組合的62%,前十大重倉股包括阿里巴巴、騰訊等,其中阿里的資產佔比超過9%。除中國市場外,該ETF還涉及韓國、印度等市場。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