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340家韓企赴美參加電子展,70多人新冠陽性

    340家韓企赴美參加電子展,70多人新冠陽性

    據韓國《中央日報》、英國路透社12日報道,包括三星電子、SK集團在內的340多家韓企上周遠赴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CES),結果參展團隊中出現70多例新冠陽性,其中不少人為韓企高管。

    美國拉斯維加斯「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創辦於1967年,作為全球最大的消費技術產業盛會之一,一直被看作國際消費電子領域的「風向標」。

    2022年的美國拉斯維加斯CES於1月5日至1月7日以線下線上相結合的方式舉行。

    韓國《中央日報》稱,截至1月11日晚,有70多名韓國參展人員新冠檢測呈陽性,而此次參展的韓國企業約有340家。

    韓國衛生部官員稱,他們正迅速地與參加活動的人聯繫並開展流行病學調查,他們敦促所有參加活動的韓國人儘快接受新冠檢測。

    路透社稱,新冠陽性的70多人多是韓國主要公司的高管和員工,其中約20人來自三星電子,有6人來自SK集團。現代重工表示,該公司有6名員工在美國檢測出新冠陽性,其中部分人已經回國。

    現代摩托和現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表示,有多名員工在返回韓國後被檢測出陽性。

    韓國《朝鮮日報》援引消息稱,大多數檢測呈陽性的三星員工已乘坐兩架包機從美國內華達州飛回韓國,於當地時間11日晚抵達,其餘三星員工預計將於12日飛回韓國。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內華達州衛生官員認為,「許多新病例最近都有旅行史,參加各種活動,並去過多個可能感染的地方」,因此韓國方面「沒有證據表明新冠陽性病例激增與CES有關」。

    據韓國疾病管理廳12日消息,截至2022年1月12日零時,韓國較前日新增4388例新冠確診病例,含本土新增病例4007例(其中首爾973例),累計674868例。新增死亡病例52例,累計死亡病例6166例,死亡率為0.91%。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