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聯儲會議提縮表950億壓低港股 京東劉強東淡出|巨子早評

    聯儲會議提縮表950億壓低港股 京東劉強東淡出|巨子早評

    港股今日受到兩大利淡消息困擾,一是歐美國家加大制裁俄羅斯能源的計劃;二是美國或激進地「收水」損害經濟增長,最新聯儲局公布3月會議紀錄「鷹氣十足」,不但指出單次加息半厘可能是適當的行動,而且在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縮表)上,提出每月縮表上限增至950億美元,或是恰當的做法,觸發美股連跌第二日,科技股主導的納指再挫逾2%。相信港股上日挫逾400點,險守二萬二大關後,今日進一步回吐機會大,短線支持位看21500點左右。焦點股份上,宜留意京東集團高層變動,劉強東卸任京東集團CEO,由徐雷接任。

    聯儲局公布上月會議紀錄「鷹氣十足」,強化了市場對5月將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的預測,同時更點出金額上限可增至每月950億美元。聯儲紀錄加劇美股跌勢,科技股首當其衝,蘋果公司及微軟挫近2%-4%。金融股亦受壓,Visa及Paypal跌逾3%-4%。指數方面,道指一度挫超過360點,收市跌幅是三大指數中最細,跌144點,納指最傷挫逾2%。

    烏克蘭布查有平民被屠殺事件震驚西方國家,加大歐盟制裁俄羅斯能源的計劃,最新美國財長耶倫表示,如果俄羅斯出席二十國集團(G20)財長會議,美國將不會參與。耶倫指俄烏戰事對全球經濟構成主要打擊,特別是對食品與能源的供應造成嚴重干擾,價格相應急升,部分經濟實力較脆弱國家的民眾,可能面對生活艱難的局面。

    國務院部署適時運用貨幣政策工具,市場憧憬下周人行公布的中期借貸便利(MLF)利率,或會再度下調。(資料圖片)

    國務院:部署適時運用貨幣政策工具

    外圍壞消息紛陳,暫時對大市較有支持的因素,是內地的刺激經濟及放水政策。上日公布的3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創兩年低,可見多地疫情防控升級令中國經濟發展再度按下刹車鍵。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對特困行業,實行階段性緩繳養老保險費政策,加大失業保險支持穩崗和培訓力度;部署適時運用貨幣政策工具,更加有效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市場憧憬下周人行公布的中期借貸便利(MLF)利率,或會再度下調。現時利率在維持2.85%,市場預期跌幅或達10個點子。

    劉強東卸任京東集團CEO。(VCG)

    劉強東卸任京東集團CEO

    焦點股份方面,京東集團(9618)集團總裁徐雷,已被任命為公司首席執行官,接替劉強東,將負責日常運營管理,向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劉強東報告。至於劉強東將把更多精力投入到長期戰略設計、重大戰略決策部署、年輕領軍人才培養和鄉村振興事業中。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