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鮑威爾加息展鷹姿 短期國債破三厘 恒指考驗二萬大關|巨子早評

    鮑威爾加息展鷹姿 短期國債破三厘 恒指考驗二萬大關|巨子早評

    港股連跌三日累挫逾800點,進一步回補上月17日的大型上升裂口位,和內地A股一同走弱。隔晚美股由升轉跌,道指收市挫近400點,主因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再展鷹姿」,提倡下月會議討論加息半厘,令市場對美國將於5月及6月合共加息一厘的預期升溫。相信港股沽壓持續,展開二萬大關攻防戰。

    美債息急抽逾10個基點 5年期息率先突破3厘

    鮑威爾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會議上關於全球經濟的討論中表示,鑒於美國通脹目前大約是美聯儲2%目標的三倍,行動更快一點是合適的,在5月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將是選項之一。他還表示,投資者目前預計將迎來一系列50個基點的加息,這是對美聯儲開始通脹阻擊戰「總體上做出的適當反應」。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再將17隻股份列入預定除牌名單,當中包括於今日港股首日掛牌的知乎。(知乎官網)

    美國股債市場齊遭沽售,美國10年期債息再度上試3厘關口,高見2.954厘,升11.8個基點,貼近逾3年高位。至於5年期債息突破3厘,是2018年11月以來首次,高見3.016厘,升16個基點。

    沽壓延至股市,美股三大指數高開低走,全日跌逾1%至2%以上。道瓊斯指數早段曾升逾330點後,單日轉向,收市倒跌368點,跌幅近1.1%,結束兩日升勢。納斯達克指數及標準普爾500指數連續兩日低收,納指收報13174點,跌278點,跌幅近2.1%。標普500指數收報4393點,跌65點,跌幅約1.5%。

    中概股亦續捱沽,電商股三強阿里、京東及拼多多齊挫逾3%-6%。中資科網股持續受壓,一來與近期美國債實際收益率轉正回報有關,亦和大行指出有長倉基金減持股份。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表示,據其了解基金近期倉位,不少4月長倉基金淨沽中資股,四大減持股份為ATMJ,即是騰訊(00700) 、阿里巴巴(09988)、美團(03690)及京東(09618)

    另外,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再將17隻股份列入預定除牌名單,是3月以來第5批,當中包括於今日港股首日掛牌的知乎。

    京東集團擬派特別息。(資料圖片)

    京東集團擬派特別息

    中資科網股面對沉重沽壓,近日都紛紛出手支撐股價。最新京東集團(公布,董事會正在考慮宣派及派付特別現金股息。倘董事會決定進行,宣派股息將於下月4日或前後以董事會決議通過。

    中移動首季多賺6.5%

    投資者宜關注防守性較高板塊。最新三大電訊股之一的中國移動發首季業績,主營業務收入1938億元,按年增長9.1%;其他業務收入為335億元,按年增長61.6%,主要由於手機銷售量大幅增長。淨利潤為256億元,按年增長6.5%,淨利潤率11.3%。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