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景順:在港上市中國股票估值便宜 互聯網企業存32%折讓

    景順:在港上市中國股票估值便宜 互聯網企業存32%折讓

    景順(Invesco)發表聯儲局加息對亞洲股市的影響和中國最新政策展望,首席投資總監Mike Shiao表示,短期內中國將維持動態清零政策,能夠在可持續經濟增長和維護人民健康之間取得平衡。

    Mike Shiao稱,看到政府傾向強調支持經濟穩定增長的立場。民營企業,尤其是科技、平台和基礎設施領域的民營企業,可以借助政策支持,通過消費券等舉措拉動內需。

    中期內,該行將繼續關注外部驅動因素的影響,例如聯儲局加息和縮表步伐,以及中國ADR事宜的發展。該行認為,在港股上市的中國股票的估值相對低於美國市場,這些公司受到結構性增長動力的支持。例如,與美國互聯網公司相比,中國互聯網公司有32%的折讓,顯示出相對便宜的估值,尤其是在中國當局最近的積極發展之後,目前更具吸引力。

    對於聯儲局宣布加息半厘對亞洲股市的影響 ,該行提出,在之前六個美聯儲加息週期中,MSCI 亞洲(日本除外)指數的走勢並不一定像坊間普遍看法一樣走向。相反,亞洲股市在1988年至1989年、2004年至2007年和2015年至2018年的加息週期中平均上漲 20%。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