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一周前瞻 | 時代天使6月16日上市 聯儲局領銜央行超級周

    一周前瞻 | 時代天使6月16日上市 聯儲局領銜央行超級周

    1、周一端午節,港股、A股休市一天,美股照常開市;

    2、重磅新股來襲:「隱形牙套龍頭」時代天使周三上市、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負責人創辦的腫瘤免疫治療公司LYEL周四上市、背靠京東和快手的萬物新生周五赴美上市……

    3、財經事件紛至沓來:5月份國民經濟運行情況新聞發佈會,聯儲局、日本央行、瑞士央行等將公佈利率決議,富時中國50指數調整將正式生效,年內第二個四巫日將至……

    4、美國高官出動:拜登周一參加北約峯會,周三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晤;鮑威爾周四凌晨召開新聞發佈會;

    5、甲骨文、水滴、Adobe等將發佈財報。

    6月14日周一:港股A股因端午節休市一天;拜登參加北約峯會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國家將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舉行峯會,美國總統拜登將與北約其它國家領導人就北約從阿富汗撤軍,以及北約30國的前途展開討論。據媒體報道,歐盟希望藉着下周美國總統拜登訪歐之際結束兩地關稅之爭。

    6月15日周二:美國5月零售銷售按月、甲骨文財報、尚乘數科IPO

    5月零售銷售月率的表現將反映經濟動能的表現情況,由於美國政府財政刺激效應逐步釋放,在4月按月持平後,機構預計上月零售銷售將出現按月0.8%的下降。

    據外媒報道,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Maxine Waters定於6月15日就央行數字貨幣舉行聽證會,並將於6月30日就「加密貨幣浪潮」的影響舉行聽證會。

    美股盤前,趣店(QD.US)將發佈業績;美股盤後,甲骨文(ORCL.US)將發佈業績。

    新股方面,尚乘數科(HKD.US)、Acurx Pharmaceuticals, LLC*(ACXP.US)將在美上市。尚乘數科母公司尚乘國際(HKIB.US)是尚乘集團旗下,尚乘集團是由李嘉誠的長江實業集團和和記黃埔創立。

    6月16日周三:時代天使上市、5月份國民經濟運行情況新聞發佈會、普京拜登舉行會晤

    新股方面,「隱形牙套龍頭」時代天使(06699.HK)於周二開啓暗盤交易,在周三6月16日正式登陸港交所。

    此外,健康計劃管理軟件提供商Convey Holding Parent, Inc.(CNVY.US)、以色列商業洞察平台WalkMe Ltd.(WKME.US)以及瑞士生物技術公司MOLECULAR PARTNERS AG(MOLN.US)將在美國上市。

    國家統計局表示,根據新聞發佈工作統一安排,5月份國民經濟運行情況新聞發佈會由原計劃的6月16日(周三)上午10時調整為6月16日下午15時舉行。5月份規模以上工業生產月度報告、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户)月度報告、房地產開發和銷售情況月度報告、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月度報告以及能源生產情況月度報告等五個報告的發佈時間相應調整為16日下午15時。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拜登將於瑞士日內瓦舉行會晤。普京曾表示,不期待與拜登的會晤能對俄美關係有任何突破,但希望會晤以積極方式進行。

    6月17日周四:聯儲局利率決議、鮑威爾召開新聞發佈會、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月報、水滴/Adobe 財報、LYEL上市

    周四凌晨,聯儲局FOMC公佈利率決議、政策聲明及經濟預期,市場預計聯儲局不會有大動作,但可能會調整對通脹的預估。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將在北京時間周四凌晨2點半召開新聞發佈會,預計鮑威爾將繼續維持鴿派立場。

    美股盤前,水滴(WDH.US)將公佈財報;美股盤後,Adobe(ADBE.US)將公佈財報。

    新股中尤為值得注意的是,腫瘤免疫治療公司Lyell Immunopharma, Inc.(LYEL.US) 將在美上市。Lyell創始人、董事長Richard Klausner博士是細胞免疫治療三巨頭之一Juno Therapeutics和GRAIL公司的創始人,也是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的負責人。早在2020年8月10日,藥明巨諾-B(02126.HK)宣佈與Lyell簽訂合作協議,在中國及東南亞國家開發和商業化過繼性T細胞療法,用於肝癌治療。

    6月18日周五:富時羅素部分指數正式調整、優然牧業/萬物新生上市、年內第二個四巫日

    新股方面,科濟藥業-B(02171.HK)、中國乳業上游龍頭優然牧業(09858.HK)在港上市;萬物新生(RERE.US)、ATAI Life Sciences B.V.*(ATAI.US)、UNICYCIVE THERAPEUTICS, INC.(UNCY.US)等在美上市。在2021年5月,快手參投萬物新生集團,與京東形成戰略組合。

    小米集團-W(01810.HK)、中遠海控(01919.HK)、中信股份(00267.HK)將正式加入富時中國50指數;而吉利汽車(00175.HK)、中國恒大(03333.HK)、新東方-S(09901.HK)被剔除指數。富時中國A50指數加入金龍魚和智飛生物,被剔除的股票則有中公教育和恆力石化。該變更將於6月18日收盤後生效。

    周五是本年第二個四巫日,股指期貨、股指期權、股票期權以及單一股票期貨,都在今天同一時間到期交割。這四種資產類別同時交割有可能會帶來劇烈的市場波動,好倉淡倉相互博弈。對股市的影響在當天開盤和收盤的時段最為明顯。

    此外,投資者本周內還可留意美國總統拜登的基建計劃談判和美國重大反壟斷改革的進展。周五美股盤後即北京時間周六6月19日早上,羅素1000和羅素2000指數將宣佈成份股更新。

    小米集團(01810.HK)

    中遠海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1919.HK)

    中國中信股份有限公司(00267.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