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未來資產管理鍾駿:監管政策每個地方都有 未宜過於恐慌

    未來資產管理鍾駿:監管政策每個地方都有 未宜過於恐慌

    內地監管風暴升溫,市場恐慌性拋售,恒指收市跌1129點至26192點,創年內最低位,失守250天線,後市走勢明顯欠佳。

    Global X ETFs銷售副總裁鍾駿表示,監管政策每個國家、每個地方都會有,市場無需過於恐慌。目前內地監管政策陸續出台,好多細節尚未清晰,但提醒投資者,行業有監管政策,其實是一件正常事。他道出,「有些政策具有支持性,例如扶助電動車行業、清潔能源行業。當然近期平台經濟反壟斷監管,市場反應較負面,但放諸海外,其他國家也有類似反壟斷政策。」

    他指出,投資者應該關注的是,監管政策會否影響行業的結構性增長,「疫情後,其實社會不少行為已經改變了。反壟斷無疑為行業劃下界線,但行業始終會有其價值,不會只是一面倒下沉。」因此,在監管風暴下,不少科技股首當其衝急跌,市場亦難以捕捉買入賣出時機,鍾駿認為,「若投資者持有一籃子股票,反而無咁驚恐。故ETF有其可取之處。」

    圖中為Global X ETFs銷售副總裁鍾駿。(鄭子峰攝)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將在本港推出3隻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包括 Global X 亞洲半導體ETF(3119)、Global X 中國電子商務及物流ETF(3124),以及 Global X 中國遊戲及娛樂ETF(3117)。這3隻ETF上周五已在港交所開始交易。

    半導體ETF受歡迎

    市場氣氛欠佳下,加上監管陰霾揮之不去,鍾駿指出,3隻ETF中,確實是以亞洲半導體ETF較受市場歡迎,「因為透過買入半導體ETF,就能買到不同地區擁有最高科技的企業。」在半導體行業上,不同國家均有自己的強項,此ETF已涵蓋台積電、日本Sony、東京電子、南韓三星電子、南韓SK海力士等多間高科技企業。

    在不同經濟周期下,半導體行業均能展現強勁韌性。若細看亞洲半導體行業,除了有政府支持行業發展外,當地對半導體的投資和研發亦涉及龐大金額,而全球對半導體需求甚大,尤其是中國,故行業發展前景正面,或可解釋資金長期追捧半邊體板塊的原因。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