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航運股個別發展 內地據報高度關注集裝箱運價問題|港股異動

    航運股個別發展 內地據報高度關注集裝箱運價問題|港股異動

    由於聖誕季節將近,面臨持續攀升的海運價格,多間國際性航運企業近日宣布凍結運價,其中全球第三大法國達飛海運(CMA CGM)發布凍結貨櫃運價聲明,馬士基(Maersk)、赫伯羅特(Hapag-Lloyd)兩大班輪公司也先後表態「不再上漲運價」。

    隔晚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再急升,同時據內媒有傳交通運輸監管部門亦高度關注集裝箱運價上漲問題,航運股今早個別發展。

    中遠海控(1919)現升0.38%;旗下東方海外(0316)則微跌0.64%,暫錄四連跌;中遠海能(1138)亦跌1.45%;海豐國際(1308)升1.6%;主打乾散貨的太平洋航運(2343)升1.6%。

    內媒引述據接近中國監管層人士消息稱,現在交通運輸監管部門也高度關注集裝箱運價上漲問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